路虎新发现深度体验 把绅士的作风贯彻到底

2018-07-05 07:08:06 凤凰网汽车
  • T大

凤凰网汽车·抢先试驾 路虎新发现(第五代发现)在中国上市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在去年的3月份,我曾经与它有过一段“500公里的美好时光”,那次试驾走的是沙漠和难度一般的戈壁路段,虽然我试驾的车型只有中差速锁,但是它整体强大的越野性能,还是被它深深的所迷倒。

没想到就在前几天,我收到了去位于湖州的路虎体验中心去深度体验新发现的邀请函,这让我真的很期待,毕竟这个越野体验中心的越野道路由专业赛道设计公司英国D3 Active设计开发;这种人工设计的场地显然更适合路虎,在安全有保障的情况下体验越野性能,简直是完美!

有关路虎新发现的相关信息,请点击下方

此次的体验主要分两个部分,先是体验2018款新发现的2.0T车型,这是新发现的最新推出的车型,共有两个车款,售价是68.8万-72.77万元;排量更小的发动机,带来了更便宜的价格,更增加了它在同级别SUV车型的竞争力。

2018款路虎发现新增2.0T动力,外观和内饰均和3.0升车型没差别,但在动力上采用捷豹路虎全新Ingenium 2.0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1千瓦,最大扭矩为400牛米,依然匹配ZF 8速自动变速器。

对于这台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大家最为关心的或许就是推动这辆超过2.2吨重的SUV来说是否够用;可现实是发动机排量虽小,但不要忽视它的实力,毕竟现在捷豹的不少车型上也在用它!起步时,可以感受到充沛并且线性的动力输出。

在这其中,这台ZF的8挡自动变速器功不可没,平时,由于要考虑到节油的需要,行驶中它的转速很难超过1500转,这时的动力响应我想对于一般人来说完全够用了,在城市中巡航或者跟车没有任何问题;当你深踩油门时,它也能很好的体会到你的意图,干净利索的降一挡或者降两挡来压榨它的动力输出。

空气悬挂配以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它能够让车辆的底盘舒适性达到路虎揽胜的等级。在你没有进行提前适应的时候,就可以高速入弯,并不会带来那种方向不知道该打多少的慌张,车头的指向性变的敏捷灵活了,虽然你不会真的开它去跑山,但在城市中转弯,也会变得轻松。

至于我最期待的第二项越野体验,则是沿用了3.0升的车型,原因是3.0升机械增压版车型,匹配ATPC-All Terrain Progress Control全地形驾驶进程控制系统与HDC陡坡缓降系统。并不是因为2.0升车型不能完成场地内科目,而是因为路虎体验中心的严苛规定必须使用目前体验中心内已有车辆,所以由于2.0升版本车型目前还没有被运输到体验中心,场地体验项目由3.0升车型代替。

总结:还是那句经常说的老话,现在是小排量涡轮增压的时代,先进的技术以及行业的竞争,已经把2.0T发动机的动力压榨再压榨,这让它可以不断的符合各种车型的需求;就实际体验上,2.0T的新发现平时开车一点都不会觉得有什么问题,轻松游走在道路上很惬意,除非你真拿它玩命开,这时发动机那种声嘶力竭的吼叫声便会让你知道,毕竟这还是一台2.0T的车子。

至于它的越野体验,可以说路虎把它70年对越野路段行驶之大成全融入到了第二代ATPC全地形驾驶进程控制系统上;路虎有一个沿用至今的越野理念,那就是绅士的去越野,不像其他硬派越野车那样,再走比较有挑战性的越野路面像打鸡血一样的兴奋,坐在新发现上,你只需要调整好你需要的越野模式,一切只交给这套越野系统,手拿方向盘就好;如果说别的品牌所说的越野系统是佳能、尼康甚至是徕卡那样的单反相机,新发现的这套ATPC系统就是个卡片数码相机,不需要那么多操作,简单、快捷且实用就行了!

责任编辑人:王晗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