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车而言,需如高考作文题目所云:“被需要”

2018-06-08 00:18:44 凤凰网汽车
  • T大

凤凰网汽车·抢先试驾 2018高考的第一天刚刚结束,各地的作文题目成为了热议话题,相比之下,上海的题目就显得无比简约:“被需要”。中心点仅仅三个字,却包含有太多的引申含义。

一度,自主品牌汽车想要立足市场靠的是丰富越级的配置和极高的性价比,显而易见的是,现在每个品牌都在这么做。特别是在竞争更为激烈的紧凑级SUV市场,每个品牌旗下的每个产品不得不拿出更有力的竞争手段,而且得具备核心竞争力。

比如北汽昌河Q7。

空间表现出色

身长4655毫米,轴距2670毫米,数据来看好像一点也不夸张,不过实际表现却要远远超出数据带给我们的预期。

同时,2018款北汽昌河Q7全系提供有3款七座车型可供选择,分别是2款手动挡车型和1款CVT车型。遗憾的是,本次的试驾车全部为五座车型,并不能加入七座车型的体验环节。

外观较为大气,有借鉴元素

内饰高档感十足,确实是用心了

当然,如果它的表现只能停留在实用和高配置层次的话,我们只能客观的将其评价为良好,毕竟能做到这两点的车还是很多的。不过,如果能在加入一点别的元素的话,还是有希望得优的,比如:

动态体验:平顺安静,符合期望

动力方面,北汽昌河Q7搭载了一台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10牛米,不过,这台发动机的峰值扭矩释放区间却为2500转速起,到4000转速就已结束。

动力输出倒是不必担心,日常驾驶显得很轻松,得益于匹配的可模拟6速CVT无级变速器,昌河Q7驾驶起来平顺舒适,既不会显得突兀,也不会显得过于动力不足。

方向盘、油门踏板、刹车踏板的调教都相对偏硬,尤其是刹车踏板,第一次驾驶还是需要适应,刻意的踩重一点比较稳妥。

总结:对于一台空间宽裕、多变实用的紧凑级SUV来说,光是高档感十足的内饰,消费者甚至已经有了足够的理由去考虑它。平顺的动力,安静的车内驾乘环境,北汽昌河Q7称职的满足了一款家用车的多项条件。

这时候,你需要一些感性元素的驱使,告诉你:就是它了,我需要的就是这样一台车。

责任编辑人:董世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