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你爱穿西服,这车却不会让你担心撞衫

2018-05-28 00:12:30 凤凰网汽车
  • T大

你低身下车,顺手系起了西装胸前的一粒纽扣。

接待的外宾显然更关注你走下的这台车,端详一番,给你的身份和品味打了个满分。

凤凰网汽车·试驾 Wagon,这个词或许早已超越其中文涵义,上升到一种独特的品味、一种前卫的生活态度,这点从欧洲各国满大街跑的那些车就能看出来;沃尔沃,这个品牌的受众人群也很有意思,据大市场调研显示,沃尔沃的车主身上有几个很上档次的标签:高学历、高素质、追求个性。

当这两个词组合在一起产生碰撞时,事情就变得更有意思了:哪怕你是文化程度中等的学历,也会被不自觉的定义为爱读书、有追求的三好人士;哪怕你依然很“俗“的喜欢路边摊、大排档,也会被认为是接地气、不忘本。

这一切很可能会缘于一辆车——沃尔沃V90 Cross Country。

与普通wagon略有不同

B&W(宝华韦健)音响实在是令人着迷

乘坐空间一向不是wagon的优势

如果要我客观评价wagon车型的劣势,我认为有二:1、大部分通过性欠佳;2、乘坐空间并不突出。显而易见的是,Cross Country车型很好的解决了1的问题,大幅提升的离地间隙足够带你去到更远的地方,你只需衡量2是不是可以满足需求即可。

日前,新车受进口税政策福利,已降价3.3-4.5万元。

驾驶感受:舒适,平顺,韧性十足

海外版本的沃尔沃V90CC搭载了沃尔沃引以为傲的T6双增压动力系统(涡轮增压+机械增压),稍显遗憾的是,进口到国内的仅有T5一种动力版本。

我始终认为这台车调教的过于低调柔和了,即便在Dynamic运动模式下,油门到底它也不会爆发出那种暴躁的推背感,变速器也不会给你铿锵有力的换挡顿挫感,好像它的职责只是负责连降多档,将转速拉升至5000+转,仅此而已。

如果你对于操控有一定要求的话,沃尔沃V90CC显然比SUV车型要运动的多,这点在弯道中可以清楚的感知:别看离地间隙不低,它的重心却相对较低,韧性十足的悬挂会给出足够的支撑力,最终它是咬着弯通过的。

总结:这个级别的车,几乎都有那么点超越物质追求,更多看感性选择的层次。每辆车都是个性鲜明的,就像这辆沃尔沃V90 Cross Country,它是如此的与众不同、性格使然:嫌弃的人万般挑刺,爱它的人如获至宝。

旅行车、品牌、所在级别、竞争对手,一切的条件早已表明,它是注定小众的。不过,那又有什么关系呢?需要它的人会毫不犹豫的带它回家。

也许,像讲童话故事一般的,这样的人需要的很简单:一人、一车、一狗,足矣。

责任编辑人:董世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