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Acura CDX究极体 入门豪华混动SUV首选

2018-04-11 00:01:00 凤凰网汽车
  • T大

凤凰网汽车·抢先试驾 到目前为止,广汽Acura一共生产了两款车型,CDX和TLX-L。CDX对于Acura自身产品序列也是一款全新的车型,在CDX上我们看到了Acura Precision概念车上全新的设计语言和家族化风格,让Acura产品焕然一新。动力上1.5T+8DCT的数据也相当抢眼,不过这些都没有真正的打动到我,让我对CDX有了更多期待的是今天这款CDX Sport Hybrid(后文简称CDX混动版),因为CDX混动版可以说是CDX车型真正进化到最究极体的样子:极高的能源利用效率,极致的静音,和如丝般顺滑的平顺动力。

外观源自最新全球化设计方向AcuraPrecision Concept

外观方面,CDX Sport Hybrid 同样沿袭了代表Acura 最新全球化设计方向的“AcuraPrecision Concept”理念,前进气格栅采用“钻石五边形”家族式脸谱,颇有新意的从中央向外发散式的点阵布局也使中央的Acura 品牌标识更加突出,使前脸整体看起来棱角分明。同时,整车锋锐的线条让车身看起来雕刻感十足,充满力量感的造型使其运动SUV 的气质更加突出,霸气十足。另外CDX Sport Hybrid 车型还将提供一款星空浩蓝配色,与魅红/拉丝内饰。

内饰移植Acura旗舰超跑NSX

进入车内,是充满浓浓讴歌风格的内饰设计。环抱式的中控台加上饰板设计,让整个中控台的整体感很强。Dynamic Mode系统和EGS按键式电子换挡,与Acura 旗舰超跑NSX上如出一辙。在入门级SUV上就能体验到超跑上的设计风格,绝对会让年轻的消费者尤其是本田粉大呼过瘾。

通过IDS 智能动力系统,选择Comfort 舒适和Sport 运动两种驾驶模式,可使发动机、变速器、悬架和ASC 主动声音控制系统等多种黑科技配置协同工作,Comfort 舒适模式可以提供更好的燃油经济性,更舒适的驾驶感受。而Sport 运动则可带来更加迅猛的加速体验,更加精准的操控感。

同时CDX混动版还拥有主动安全系统Acura Watch 和驾驶辅助技术,包含TSR 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FCW 前方碰撞预警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DW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RDM 车道偏移抑制系统、LKAS 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WC 盲点显示系统、以及带LSF 低速前车跟随系统的ACC 主动巡航控制系统等。

而驾驶辅助技术包含MVC 360°全景影像系统、Acura 智能自动泊车辅助系统、CTM 后视动态提醒系统以及倒车影像等。

榨干每一滴汽油能量的i-MMD混动系统

在动力总成方面,CDX Sport Hybrid 采用了i-MMD 混合动力系统,由2.0L 阿特金森循环DOHC i-VTEC 发动机、高功率电机、E-CVT、控制双电机的动力控制单元、高功率锂离子电池和DC-DC 变换器等组成,其中2.0L 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58kW,这套混动系统兼顾动力与平顺性的情况下,最大化的利用能量,将动能与节能达到了完美平衡。

混合动力系统可以智能切换三种行驶模式:

EV 行驶模式时,发动机不工作,离合器断开。电机通过齿轮机构直接输出转矩,回收能量也直接经发电机转化。

混合动力行驶模式时,即串联混合动力模式,发动机驱动发电机进行发电,然后通过PCU动力控制单元控制驱动电机工作,驱动齿轮机构输出扭矩,这里电池组也可以同时为电动机提供电能。

发动机模式和并联混动模式,发动机行驶模式是在高速巡航时,发动机通过离合器连接直接驱动车轮,此时的巡航速度相当于日常驾驶中的最高挡位,在需要急加速的时候,电机可以同时输出扭矩,让车辆输出功率达到最大化。

通过i-MMD 三种动力模式的不断切换,从而使得发动机获得最高燃效,将燃油的利用效率实现最大化,最终实现了CDX Sport Hybrid 仅为5L 每百公里的综合油耗。

CDX混动版技能加点:安静、平顺、操控

CDX混动版搭载了来自本田i-MMD混动系统,这套混动系统理论上热效率,或者说能效利用率上比丰田的THS-II混动系统更加出色。而且从实际体验上来说,这种混联的混动系统,尤其i-MMD以电动机驱动为主的混动系统,在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上体验更为理想。

CDX混动版,在起步阶段,时速60km/h以下主要以EV纯电动和混动模式两种模式为主。二者的差异从驾驶层面很难感受出来,主要来自发动机的声音,当发动机舱出现了发动机运转的声音,则进入了混动模式。如果没有则纯粹依靠电池电力驱动。实际上,车轮驱动的扭矩始终来自于电动机,所以不会有任何突兀或者发动机介入的感受。所以CDX混动版提供了超乎预期的行驶静谧性,在NVH之上也有所强化,全车在底盘、车身上做了多重的隔音降噪处理,再加上主动降噪的功能,使得CDX混动版拥有了更高级别的静音性。这种高级感是普通CDX上所享受不到的。

在中高速行驶时CDX混动动力输出沉稳老练,有时会给你一种开着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错觉,不这种线性的加速感受确实要比涡轮增压发动机要平顺,提速感受更好。不过中高速行驶时的噪音控制就有所下降,对于日常行驶来说,20-80km/h这个区间,CDX做得非常不错。 

当时速超过60km/h,发动机会通过离合器直接驱动车轮,因为没有变速器的存在,发动机会保持在最佳的能耗的区间运转,不过发动机直接驱动车轮的情况比较少,一般是在相对比较稳定的中高速行驶时,只要油门有一定的变化,比如松油门,这时发动机就会断开接入,而使用电机或者进入充电状态。不过这个过程车辆始终非常平稳,基本不会让你感受到驱动力来源的变化,如果不刻意留意,跟汽油动力车的驾驶感觉是一样的。简单来说,低速EV模式,类似于纯电动车的驾驶体验,混动模式和发动机直连的工作状态更类似于平时汽油车的驾驶。i-MMD系统除了提高能源利用率,另一个目的就是最大化的提升平顺的行驶质感,减少汽油车换挡时的顿挫和突兀的加速体验。

责任编辑人:郝绍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团购时间:2018-03-27
已有2报名
我要参团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