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哈弗H4红标车型 可能比H6卖的还好

2018-03-13 08:00:00 凤凰网汽车
  • T大

凤凰网汽车·抢先试驾 又到了令人神往的3月了,每当这个时候,都盼望着天气快点转暖,脱去厚实的冬装,自己开着车,来和大自然有个亲密的接触;此时我很幸运,在这乍暖还寒的时候来到四季如春的昆明,开着哈弗最新推出的紧凑车型—H4,来感受“春姑娘”所带来的魅力。

哈弗H4就是一台主打年轻消费者的“小”紧凑SUV,它主打的是年轻人的市场,定位就像荣威RX5与RX3,长安CS75与CS55,在车身尺寸看起来比大哥H6小了一圈,不过轴距却只小了20毫米;最重要的是售价范围也要低于H6,这就能满足各个消费人群的需求;此前我们曾推出了蓝标版车型的实拍,此次试驾我们特意选了红标车型。

有关哈弗H4蓝标车型的相关文章请点击这里

此次试驾的车型为1.5T车型,它搭载了全新的GW4B15 1.5T直喷发动机,该发动机在进排气门部分搭载了正时调节器,进气侧可变升程技术,降低排放的同时还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性能。其最大功率为124千瓦,最大扭矩为285牛米,且在1400转即可爆发出最大扭矩,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此外,哈弗H4车型还将提供1.3T发动机可供选择,不过这次驾驶并没有安排。

此次试驾路线以城镇道路和山路公路为主,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发动机低转速扭矩的确有不错的提升,起步后的油门响应不算特别灵敏但也不肉,可以很高的契合驾驶者的意图,在城市拥堵的道路中跟车也变得更加的平顺。从主观感受来说,初段加速较为迅猛,而在中后段的加速表现就一般了。

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器的表现让能让人满意,它能很好的领悟驾驶员的意图,日常驾驶1800-2000转变速器就会进行升挡。在面对拥堵路况时,频繁的1、2挡切换也没有明显的顿挫感,平顺性值得称赞。不过,这台变速器在急加速的过程中,降档速度还是偏慢,为了平顺牺牲了换挡速度。

此次试驾的车型配备了可变转向助力,共有三种转向回馈力度可供选择;舒适模式的手感正好,不轻不重,恰到好处,而运动模式虽然能提升一定的驾驶乐趣,但开久了容易疲劳,最轻的“轻便”模式则过于轻了些,或许对于臂力较小的女生会更适合一些。

平心而论,这套系统的表现能够满足大多数人对车辆的需求,在三种驾驶模式下,ECO模式下会尽可能的降低车辆的动力输出来获取更经济的燃油表现,SPORT模式下油门的响应会更灵敏,变速器的换挡逻辑会更激进,当然此时车辆的动态表现也更活跃。

哈弗H4采用前麦弗逊+后双横臂独立悬架,它整体调校偏硬朗,路感清晰,对于驾驶者而言是挺不错,过弯时悬架也能给予车身强有力的支撑,但这样也会牺牲一定的乘坐舒适性;乘客能够清晰感受到来自地面细碎的颠簸,在道路状况略差的路段感受并不算好。

在哈弗的SUV车型里,推出红/蓝标车型已成传统,其实就是在外观上各有不同,来迎合各个消费人群的需要;红标车型的前进气格栅非常巨大,有着极强的辨识度,蓝标则采用面积更小的六边形中网。两旁的大灯轮廓以及灯组结构也完全不同,前者的日间行车灯位于灯组上沿,并且透镜为圆形;而后者的日行灯位于灯组下沿,透镜则变成了方的。光源方面,我们本次试驾的全部为顶配车型,为全LED大灯。

内饰的整体风格很有未来感,不管是中控台的布局还是操作按钮的设计感,红/蓝标车型也没有任何区别;环抱座舱的设计理念得以延续,黑色内饰神秘又简约,用起来也比较顺手;内饰材料使用了比较多的软质包裹,看起来档次感不错。

总结:有着和H6差不多的外观和品质,价格上还比H6要更低一些,动力也完全都够用,这让我不得不担心H4上市了之后,会不会抢走一些H6的用户;因为要拿它和H6相比较,除了车身稍小一些外,其他的也挑不出什么毛病来;虽然说现在H4的价格还没公布,但只要说上市后的价格偏向合理,它在未来的表现真的不可限量!

责任编辑人:王晗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