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2018款丰田汉兰达 崇尚安逸自由生活

2018-03-12 08:56:30 凤凰网汽车
  • T大

凤凰网汽车·抢先试驾 在SUV市场持续火爆的今天,对于预算充足的国内家庭用户来说一款品牌影响力强、质量可靠、动力充沛的中型SUV是最佳之选。在这一细分市场中,丰田汉兰达经过多年的市场考验,俨然已经成为了标杆级的存在,不论是同级别的合资还是自主产品,出镜时几乎都会更它扯上点关系。

这一代汉兰达来到中国也已经进入了第四个年头,如今广汽丰田也适时推出了中期改款车型,让这款本已十分出色而均衡的7座SUV,能够继续紧跟时下潮流。有时候被大城市的节奏禁锢久了,思想也会受到束缚。再次来到三亚感受2018款汉兰达的时候,才发现其实它不仅仅是可以都市代步或全家郊游的工具,它还可以做更多事,带我们去更多充满惊喜和欢乐的地方……

2018款车型并不是简单的年款车型,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虽然不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新意依然可以让我们一目了然。

2018款全新汉兰达在车头部分的变化最为显著,梯形的“大嘴式”格栅向下延伸到底,尺寸更夸张、看上去也更凶猛。此次在沿袭一贯霸气风格的基础上,更是针对不同配置提供了三款不同造型的格栅样式,将大气硬朗的整体格调融于精致细节,充分演绎“存劲于柔”的设计理念。除哑光前格栅与镀铬前格栅外,另有尊贵版专属镀铬前格栅供消费者选择,充分满足中国顾客的个性化需求。

在标志性的散热器格栅部分,新车增加了格栅条,中网的梯形结构也进一步加强。上下格栅相结合,辅以增厚的前保险杠,营造出强有力的连贯性与纵深感。车侧及车尾基本延续了之前的设计,尾灯引入LED光源,同样运用了L型元素,在设计上与头灯相呼应。

来到车内会感受到非常熟悉的氛围,样式、布局基本与前款车型相同。2018款汉兰达的方向盘按键有细微调整,而中控台那块10英寸的大屏幕更容易在第一时间被发现。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2018款汉兰达不仅在设计上略有调整,配置方面的提升更是全方位的。入门的精英版新增了LED后组合尾灯、LED日间行车灯带、后排双USB充电口;豪华版及以上版本标配了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套装,新增TPMS胎压监测系统和彩色TFT多功能信息显示屏;新增尊贵版提供独有前脸设计以及众多热门配置,包括10英寸电子语音导航(Carlife车载互联系统)、智能防夹电动尾门、可开启式后挡风玻璃等;至尊版导入了PVM全景监控系统。

出色的空间布局是汉兰达一贯的优势,2018看车型延续了豪华大7座宽敞的乘坐空间,第二排、第三排座椅都可以做到像MPV那样完全折叠放平,还可以4/6分割折叠,具有超高的空间利用率,带来实际上的“八座空间”,这些领先同级的特点都被完整地保留下来,在这里就不多做赘述了。

2018款汉兰达取消了之前的3.5升V6自然吸气式发动机,全系配备的都是那台代号为8AR-FTS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62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这台发动机拥有包括双喷射、双循环、双涡管在内的多项丰田独创的技术。与此同时,双循环技术令D-4ST发动机能在奥托循环与阿特金森循环两种模式间无缝切换,在获得更加效率的喷油效果的同时,进一步提高输出并降低油耗。

传动部分仍匹配的是经济耐用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依然采用智能、高效的AWD主动式适时四驱系统。

底盘方面延续了这一代车型前麦弗逊、后双叉臂式四轮独立悬挂的组合。双叉臂悬挂的优势,是无论在弯道还是不平路面,都始终能让车轮与地面保持最大接触面积,实现更稳定和安全的驾驶感。同时,双叉臂悬挂的结构刚性也更高,对高速行驶时保证稳定性和控制能力有更多帮助。

2018款汉兰达除了在外观造型与车厢内饰方面更加精进外,还搭载了最新研发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等顶级安全配置,为驾乘变得更加舒适和安心,这也是汉兰达车型首度搭载Toyota Safety Sense丰田智行安全套装。

试驾总结:

2018款汉兰达在造型上的变化让它紧跟时代的潮流,带来更运动、更有气势的感观让它更符合中型SUV的气势,更迎合消费者时下的审美。诸多娱乐及主动安全配置的引入,让日常出行变得更轻松、更安心。

当然,这些都是改款车型常见的套路。这次感受更多的,还是汉兰达出色的空间及其丰富灵活的分配,让它能够变得更加多样化。它可以在远足时携带拖挂式房车,可以是移动的咖啡厅,可以带着几辆自行车带上家人朋友去山路或海滨骑行,可以带上冲浪板跟朋友一起与大海亲密接触......它是日常出行的工具,但更是能够让我们扩展生活半径、让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的伙伴!

责任编辑人:张佳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