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广汽传祺GA4 一台能给你幸福的家轿

2018-01-19 00:04:00 凤凰网汽车
  • T大

凤凰网汽车·抢先试驾 在2018北美车展上,广汽传祺再次参展,并全球首发了GA4车型,这是一款基于G-CPMA模块化平台架构打造的紧凑级三厢轿车。随后,1月18日晚间,传祺GA4正式在国内上市,售价区间为7.38-11.58万元。

广汽传祺GA4可以看作是GS4的轿车版,不仅共享平台,而且定位相似,传祺方面应该也是想借GS4热销的成功,为紧凑级的产品序列增加更多的选择。传祺GA4车身尺寸4692x1805x1500毫米,轴距2660毫米。

动态体验:在各方面都有着相当不错的平衡表现

这台第二代传祺200T发动机为1.3升涡轮增压机型,最大功率137马力,峰值扭矩202牛米,采用了:1、低惯量E-Turbo增压技术,2、GCCS燃烧控制专利技术,听起来好像很难懂?没关系,下面稍微解释一下。

1、低惯量E-Turbo增压技术:从驾驶角度简单来说,就是涡轮响应比较快,1500转即可达到202牛米的峰值扭矩区间内。

2、GCCS燃烧控制专利技术:燃烧速度提升22%,燃油降低15%,让燃烧更充分高效。

实际体验来看,这台1.3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放在传祺GA4这台家轿定位的车上,动力是足够了。起步有力顺滑,中段依然是随踩随有,直到140时速往上,你才会觉得动力储备有所不足。当然,此时你1、超速了,2、这可不是该对小排量涡轮增压机提出的要求。

这么顺的动态表现,一台优异的变速器功不可没。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是我们的老朋友了,作为爱信的看家机型,这台6AT有着可靠、顺滑、稳定、质优价美等一系列优点,表现就不用我多说了,浅踩加速顺畅,深踩降档及时,这个表现要是再不满意,劳您驾出门左拐,那停着的一排性能车您随便挑。

以现在的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一直难以比肩的大局角度来说,我们知道底盘是一个很重要的方面:这车好不好,你一坐马上就知道了。压一个坎屁股带给你的感受,比看100篇试驾稿件都管用。它的底盘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特别是小坎,那种很轻松,好像淌水一样过去的感觉;稍微大一点的坎就没那么友好了,弹跳不可避免,但处于应有的表现预期内。

在修路的路段,连续的坑坑坎坎着实考验了一把底盘的整体调教。整体表现很整,应对连续的弹跳倒像是个守擂的武者,从容不迫地应对着挑战者的一招一式,但挑战者的水平并不低,每一下动作都会对守擂者造成不小的威胁。

外观内饰:一张好牌的意义是多维度的,但好看一定是必须的

空间:你的预期,它该有怎样的表现?

前面介绍过,传祺GA4的定位很是巧妙,它巧妙的定位在了一个相对空白的市场区间:比它尺寸大的,价格不如它实惠;比它价格实惠的,又比它定位尺寸整体小了一号。

总结:日前,传祺GA4已经正式上市,7.38万元的起售价格也展现了广汽传祺的十足诚意。这么一款各方面素质都很均衡,在部分层面有着优异表现的家轿,就像开头时我说的,如果你的需求就在这个定位区间,那你很难对它说不。

这会是一款走量的车型,不光厂家这么想,现在我也这么想。

那你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加关注:@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人:董世昂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