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达人秀(110) 欧蓝德的品质感如何做到

2018-01-02 07:00:00 凤凰网汽车
  • T大

凤凰网汽车•汽车达人秀 三菱汽车,一家历史悠久和荣誉无数的日本汽车制造商,一位用可靠技术“哺育”了众多自主品牌的伙伴,带着对中国市场的最新理解和品质性价比的定义,广汽三菱推出了欧蓝德,毋庸置疑,它是让广汽三菱提前1.5个月就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英雄车型,从车身细节到行驶操控,这篇文章我们将更多从技术角度看看欧蓝德的优秀品质感是如何做到的。

优秀车身看细节,安全、工艺都不是小事。

决定一辆车的品质如何因素很多,车身工艺自然是非常重要,在这方面,欧蓝德采用了三菱独创的RISE超强抗冲撞安全强化车身,全车结构钢板用料平均厚度达了1.65毫米,关键部位还使用了980mpa超高强度钢材,以保证车身的被动安全性能,而在需要注重吸能的位置,比如后防撞梁,则采用了5毫米厚的铝质防撞钢梁,相比传统钢制材料重量更轻、抗冲击强度也更大,另外在细节之处,也没有马虎,一体式冲压车门、车门卷边焊接工艺等等均有使用。

优秀动力系统是欧蓝德的核心卖点,同级别中的唯一。

在最重要的动力方面,欧蓝德搭载了2.0L和2.4L两款发动机,熟悉三菱车型的朋友都知道,两款发动机均为最新的“4J”系列,相比于之前的“4B”系列,最大的亮点就是加入无级可变气门升程技术与全新的MIVEC智能可变气门正时技术,装备MIVEC系统的发动机与普通发动机一样采用每缸四气门,两进两排的设计,但不同的是它可以控制每缸两个进气门的开闭大小,就好比我们的呼吸,安静状态会比较缓和,但如果运动起来,就需要更快频率的大量呼吸,气门正时相当于我们吸气的时长,气门升程相当于我们张开嘴巴的大小,而MIVEC系统则是我们的大脑。让欧蓝德在保证出色动力性的同时,燃烧更充分,进一步降低油耗,我的实际体验的是2.4L车型,同样是城市正常驾驶,油量的下降速度明显比同级一些车型控制的更好。

另外,我们都知道发动机有横置和纵置两种基本布局,而在横置范畴里还有正置和反置的不同,比如欧蓝德的大多数竞品车型采用的是正置式发动机,也就是排气在前,进气在后,这主要是为了照顾散热问题,但缺点也是存在的,比如不利于动力的释放、重心较高等等,所以现在也有很多车型采用了反置式布局,比如欧蓝德就是这样,进气在前,排气在后,这样的设计使进排气更加通畅且进一步降低了发动机重心,使行车稳定性及操控性更好。

值得一提的,在提高行驶品质方面,欧蓝德聘用了达喀尔传奇车手曾刚浩亲自参与了悬挂调校,在兼顾舒适性和灵活性的同事,进一步提升了操控运动感,其转向精准性和悬挂韧性在实际道路体验中也得到了普遍好评。其实在价格方面,欧蓝德覆盖了15-25万元城市SUV范畴,同级别中,尤其是在车身工艺、动力性能等技术方面,几乎做到了最佳,丰富配置非常适合热爱自驾出行和注重品质生活的家庭用户选择。

责任编辑人:综合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