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2018款别克昂科威 换装9AT的优等生

2017-12-12 00:31:00 凤凰网汽车
  • T大

凤凰网汽车·抢先试驾 根据这款车销量的火爆程度来看,我们的身边亲戚朋友可能每十户就会有一台昂科威——好吧,我承认这是有些夸张的比喻,截至目前也并没有一项调查显示的数据支撑。不过昂科威的销量倒是真真的摆在这,如果说市场是检验一款产品的终极标准,昂科威拿个优,不过分吧?

2018款别克昂科威在11月22日已经上市,售价21.99万元起,更让竞争对手压力陡增的是,这款产品力本就很强的合资品牌主流家用SUV在2.0T车型上换装了通用最新的这台口碑颇好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整体产品力几乎趋于完美。

从我们消费者的角度出发,它们如何竞争我们不管,我们只关心自己挑的那款车是不是足够合适,能不能在买到手后的若干年里,总会有“当初买它真是太对了”这种庆幸,它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我们是乐于看到的,这可是件好事。

动态体验:换装9AT,调教匹配近乎完美

目前,在昂科威车系中有1.5升涡轮增压/2.0升涡轮增压两种发动机版本可选,其中与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器,而在新款昂科威的2.0升涡轮增压车型(即试驾车型)上则是装备了最新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新车相较于2017款车型上所使用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参数上有一定变化,其最大功率仍为260马力,峰值扭矩却达到了400牛米,相比之前353牛米的峰值扭矩提升了接近50牛米。

我并没有刻意地去纠结于这47牛米的扭矩提升所带来的发动机动力感受变化,也许这并不是最重要的:它的动力储备一如既往,属于踩多少有多少的,那种连绵不绝的动力储备。难道此时的你还会去纠结于“为什么明明我自己能吃一大份烤肉的时候就很开心,但是这次多了一块会更开心”这种略显无聊的事吗?

起步的阶段又稳又聪明,哪怕你不小心深踩了一些油门,变速器也会很好的管住车,它就是稳稳当当的起步,淡定从容。如果你给深一些油门,力道会很明显的感受出来,但依然是平顺的加速,持续施力。

我可以仔细体会变速器绵密的齿比,它的每一次降档、升档都是那么的低调,低调到如果不是刻意去感受,我们很难感受到这种细微的动作。

与同期试驾的别克君越Avenir相似,昂科威也有着类似于两脚“kickdown“点,每一个都是一个强制降档的点。在第一个油门位置你能感受到脚感硬了一些,踩下去,踩过该点,变速器会马上给你降1-2档,转速随即提升到3000转以上并同时达到峰值扭矩释放区间,此时你能感受到平稳而持续的车速提升,这个动力水平平时超个车就已经足够了。

在第二个油门位置,脚感比第一个更硬一分,而且这个力度恰到好处的控制为:除非你刻意去踩爆该点,否则你很难在常规驾驶中误操作踩深,因为力度刚好差一些。这个点相比第一个更有力,甚至说有些暴力,变速器连降数档,转速飙升至5000以上,想想这个体重接近1.8吨身大力强的胖子发全力冲刺的势头,也许这个kickdown点位很符合你偶尔的小暴脾气,趁着没人撒个欢什么的也是很爽的。

即便如此,它的设定也是偏向于日常驾驶,即使是以SPORT模式驾驶这台车,只要油门控制得当,它的动力输出感受也与普通模式相差不会太大。

配备的CDC主动悬架系统能让它在舒适性和驾驶性能方面有不错的平衡,也能适应更多种类的路面情况。在四驱系统方面,这款车配备了适时四驱系统,可以实现前后轴间50:50的动力分配以及两侧后轮动力0-100%动力自由分配。

我们在试驾路程中通过了一段连续颠簸的维修路段,并有多处井盖突起,悬架系统令人感到满意的是,即使是在这种情况下它对路面细碎颠簸的化解依旧很得体,通过时的底盘非常整,弹跳也得到了很好的控制。

外观:略微变化,看上去变年轻了

内饰:几乎无变化

总结:一直以来,别克昂科威的产品表现和市场表现有目共睹,其实它原来的产品力就已经足够强了,不然也不会有这么高的销量。难得的是在顺境中思变,这次改款后换装了9AT变速器,并且它的整体属性也更年轻了。至此,昂科威的产品力达到了新一高峰,说它趋于完美一点也不过分。

对于它的销量,没有人会持怀疑态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加关注:@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人:董世昂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