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梅赛德斯-奔驰V260L 把S级搬进MPV

2017-11-19 22:14:44 凤凰网汽车
  • T大

凤凰网汽车·试驾 作为一个尚未成家立业的“男孩”,和身边结婚生子的同事、同行聊起车总是有那么一点点思维差异,我对车追求的一直是豪华、品质、激情,他们却更看重实用、空间。我想,有那么一丝感同身受的我能猜出他们心中的激情与向往远未褪去,也许只是被岁月和生活掩饰了起来。

当试驾到这台梅赛德斯-奔驰V260L,看到这台唯一一个豪华品牌的MPV可以将空间与实用做到如此优异,看到这台方盒子的内在可以豪华到让人赞不绝口。也许,V260L确实做到了将豪华与实用合二为一,它好像将S级搬进了这台MPV的车厢内。

空间:它的实用可以做到宜家宜商

V260L的长宽高分别为5370x1928x1920毫米,轴距3430毫米,体型很是魁梧。

如果说V260L最大的产品亮点,那一定是第二排这两个极为舒适的老板座椅了,两个座椅很宽大,头枕是口碑极佳的航空头枕,搭配奔驰特色的座椅调节按键布局与位置,坐在这里简直是一种享受。

如果我是老板,那每次坐这车我都要坐第二排,享受V260L给我带来的舒适体验;如果我是奶爸,那第二排一定要留给抱孩子的那个家庭成员,这里又宽又大,照顾孩子那么辛苦,一定要最优待遇。

第三排就不至于有第二排这么尊贵的用户体验了,不过空间同样喜人,这也是MPV车型的优势所在,除了腿部空间充裕,垂直空间毋庸置疑。如果觉得以上的空间展示部分您不够满意,那么很简单:第二排往前挪挪就好了,毕竟第二排那么大空间他也用不了。

我们都熟悉并喜爱的德系驾驶质感

一坐进V260L的车厢,我们几位试驾者都不禁发出赞叹:这车真高啊,视野太好了。确实如此,坐在V260L的驾驶席去开这台车,甚至有一种在公交车上的错觉,看着身边的这些SUV,好像都变矮到了轿车高度,轿车变成了跑车,就连丰田普拉多,看起来也比我们还要低一些:这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实在是太爽了。

若不是亲自去开这台车,我甚至都不敢相信,车长5370毫米、宽度1928毫米,这么大的一台车驾驭起来如此轻松。得益于较短的车头,极高的坐姿,实际开起来V260L几乎不会给你任何压力,就像一台普普通通的车一样,只是倒车、入库等时候,你还是不能忽略它较长的车身尺寸,你需要为它留足空量,它才可以施展拳脚。

整台车的悬挂较软,属于很强调舒适性的调教,坐在第二排的老板椅上,枕着舒适度极佳的头枕,你就好像置身于一艘平稳航行的船舱内,四周很安静,很容易让乘坐者产生困意。

当然,悬挂较软直接带来的就是支撑性略显不足,过弯时如果不刻意放低车速,车内的侧倾感受还是很明显的。过分一点的话,坐在老板位上的乘客很可能会被程度较高的侧倾惊醒,这时候不论这里坐的是老板还是老爸,这顿臭骂怕是少不了你的了。

另外,V260L采用前麦弗逊+后半拖曳臂式独立悬架的组合,至于这个半拖曳臂式后独悬,它让我感觉车尾的震动会有那么一些“碎”,过滤的并不是很干净。这无伤大雅,毕竟梅赛德斯-奔驰的调教功力毋庸置疑,而且这是一台舒适取向的车。

V级全系搭载一台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21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7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从驾驶体验来看,V260L整体属于沉稳有力的那种类型。尽管身大体重,你也不会感受到它有哪怕一丝的“肉”,动力储备刚刚好。在深踩油门时,你会先感受到kickdown油门位,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小豆豆”。这么形容吧,如果说在kickdown以前,你深踩油门,变速器能会意的降一个档位拉高转速;那么在kickdown以后,变速器会连降两档甚至三档。

总之,这台车如果买来服务家人,做全家的伙伴,需要你亲自上阵驾驶,那它是一台很好开很容易驾驭的车;如果是老板买来服务自己,做商用的话,那也是合适不过,它的舒适你坐一次就会上瘾,豪华感甚至可以媲美S级,招待客户面子里子也是足足的。

奔驰的内饰=豪华

虽说1000个人眼中有1000个哈姆雷特,但如果让1000个人来评价把梅赛德斯-奔驰作为豪华内饰的门槛标准的话,那么很可能有999个人同意,至于那一个人,是我不想把话说得太满而给自己留的后路。

方正造型的外观,看起来这车就很大

总结:如果说一台成功的MPV车型可以做到宜家宜商,那么梅赛德斯-奔驰V260L显然将之做到了更好:用它来服务家人时,它是一个素质出众的多面手,在驾驶性能与乘坐舒适度上取得了近乎完美的平衡;用它来商务接待时,它所带来的豪华感甚至可以媲美S级,给客户带来尊贵的乘坐体验,是一个有里有面的公司招牌。

因此全新梅赛德斯-奔驰V级豪华多功能车获得了2016中国汽车年度盛典——年度MPV大奖。

实至名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加关注:@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人:董世昂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