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宝骏730 1.5T+6DCT 更适合家用

2017-11-08 07:15:10 凤凰网汽车
  • T大

凤凰网汽车·抢先试驾 说起十万级别的MPV,就不得不提起宝骏730,自2014年新车上市以来,短短几年时间就创造出100万的销量成绩,称其为“神车”毫不夸张。只不过“神车”也有短板,由于此前仅提供手动挡车型,对于众多以家庭为主的用户并不算友好,而随着家用MPV市场的火热,宝骏730急需一款自动挡车型打开家庭用户的市场。

今年年初时,宝骏730推出了中期改款车型,在外观内饰和底盘方面都做了相应的改变和优化,同时还推出了AMT车型,虽然不需要驾驶者再频繁的踩离合摘挂挡,但AMT车型仅搭载在1.8L车型上,另外受AMT的机械结构所限,相比于自动挡车型仍旧差了那么点儿意思。在消费者的千呼万唤中,自动挡车型终于来了,这就是我们今天试驾的主角——宝骏730 1.5T+6DCT车型。

DCT版车型一共会推出豪华和旗舰两款车型,今天试驾体验的是1.5T DCT旗舰版型。新车除了在传动系统匹配了6速湿式变速器外,在外观内饰部分并没有太多变化,此前我的同事已经对中期改款车型的变化做了详尽的介绍,有兴趣朋友,可以点击这里进入跳转。

\<\/p\>\

宝骏730的外观设计很中庸,但却很耐看,尤其是在中期改款后,经过重新设计的前大灯和尾灯多了时尚感,侧身腰线更加舒展,同时在高配车型上配备的LED大灯和主动式进气格栅等配置,在同级别中也有一定优势。

\<\/p\>\ \<\/p\>\ \<\/p\>\

座椅的填充十分柔软,坐着很舒服,尤其是第二排座椅,支持4向手动调节,几乎能够放倒当床睡了,旁边的小扶手也能调节不同的高度,长时间乘坐也完全不会感觉到累。另外,通过调节第二排座椅,第三排乘客也能获得不错的空间。

\<\/p\>\

这款由上汽自主研发的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可承受360牛米的最大扭矩,不论换挡速度还是平顺性表现都不错,日常驾驶时转速基本不会超过2000转/分钟,以获得更好的燃油经济性。需要加速深踩油门时,变速器会有半秒左右的“思考”,然后才会做出反应,不过随着转速拉升到3000转/分钟后,此时的动力表现也更有底气了。

宝骏730的转向系统手感比较一般,电动助力转向在低速时特别轻盈,不过中间的虚位旷量着实不小,中低速下倒没有什么不妥,但高速行驶时,就需要通过不断微调来修正方向。

不过话说回来,宝骏730是一款偏重于实用性和功能性的一款车,驾驶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如果在驾驶和乘坐中让我选,我肯定会毫不犹豫的选择乘坐,而且是第二排座位,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型来说,舒适性表现确实没得挑,拉上一家人集体出游完全不在话下。

1.5T发动机+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与宝骏560DCT车型采用了相同的动力系统,变速器在中低速时的表现都很均衡,不过在高速公路上以120公里/小时巡航时,转速已经接近3000转/分钟,燃油经济性可能会有所下降,另外此时发动机的噪音也变得格外明显。

\<\/p\>\\<\/p\>\

新车底盘经过了重新调校,虽然没有以前那么“硬”,但考虑到其定位和使用场景也没什么不妥。悬挂对于颠簸路段的过滤也更彻底,通过减速带时会感觉到轮胎是踩着通过而不是直接跳过去,舒适性提升还是很明显的。

总结:此前,我对宝骏730的印象并不多,总以为销量高无非是通过压低价格来获取销量,但真正体验时才发现,价格并非唯一的优势,在内饰设计和动力配置等方面同样都达到了同级别中的高水准。尤其在动力方面,1.5T发动机匹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填充了没有自动挡车型的短板,竞争力大幅上升。

而在DCT的匹配上,变速器的平顺性表现很让人满意,换挡的顿挫控制的很到位,完全不辱“神车”的称号。新车将于11月中下旬上市,对于以家庭用车为主,上有老下有小的的消费者来说,无疑又多了一个新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加关注:@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人:王洋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