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别克阅朗 旅行与家用的结合体

2017-11-08 06:00:00 凤凰网汽车
  • T大

凤凰网汽车·抢先试驾 在欧美,旅行车的意义,是一种热爱生活、热爱家人的方式,就像每个人对家的依赖一样。虽然这股“清新之气”之前在中国市场上不太让人所接受,但随着消费者观念的跟进,这股“旅行风”被人们所接受,现在也悄然来到在我们周围“生根发芽”;而我们今天要认识的,就是一款全新的紧凑级别的旅行车型-上汽通用阅朗!

相关文章请点击这里

新车提供了1.0T/1.3T两种动力,最大功率分别为92千瓦、120千瓦;最大扭矩分别为170牛米、230牛米。传动方面,1.0T发动机配备6挡双离合和手动变速器,1.3T发动机配备6挡手自一体自动变速器;而此次试驾的是售价为14.69万元,搭载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18T 手自一体 精英版。

看完了新车发动机,相信不少朋友会对这台三缸的发动机有所疑问;首先说,新车全系均搭载代号LI6的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从账面数据看,这台新发动机几乎集合了现阶段主流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不论是集成排气歧管的缸盖设计还是为湍流优化过的活塞头都出现在新发动机上,当然除此之外,还包括双质量飞轮、电控涡轮执行器乃至独特的并列双喷射系统等一系列高成本设计。很显然,通用似乎憋着用这台发动机在“三缸时代”打个翻身仗。

在中低车速下,发动机的扭矩输出非常充沛,在0-60公里/时区间的加速表现比较令人满意;经过重新调校的变速器一改之前换挡慢,逻辑不清晰的问题;不论是温柔的起步还是以地板油加速,变速箱的逻辑响应都能够保持游刃有余的状态,在换挡的执行速度方面,可以明显感受到在保证在换挡平顺性的前提下,变速箱完全跟得上这台发动机的节奏。

中高车速下,这台1.3T发动机就显露出小排量发动机在动力性能方面的物理劣势了,超过80公里/时的加速后,明显能觉得加速表现力不从心了好多,好在在巡航状态下的表现也足以让大部分人满意;但在进行急加速时,发动机努力拉高转速的状态下,三缸机运转的狂躁感也会特别的明显。

平时以市区日常限速60公里/时的速度行驶,发动机转速保持在1500转的水平,因此可确保车内安静的同时又节省燃油消耗;但在高速以时速100公里/时的速度行驶时,发动机转速提升至2000转,此时胎噪、发动机噪声较大,对车内原本安静的环境造成影响。

新车采用了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在结构方面保证了舒适性,车厢内部几乎不会感觉到振动和噪音,舒适性更好外,在支撑性和韧性做的不错,而且在一些路面上细小的颠簸,过滤的也很到位。

阅朗的前脸造型采用了别克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飞翼式前格栅看起来较为时尚。此外,在车头下方,阅朗还采用一体式前下格栅设计,给人感觉十分动感。车身方面,可以看出新车与英朗拥有着较为相似的侧身和腰线设计;新车采用旅行车的车身设计,尾部造型非常饱满;尾部线条较为动感,配合上细长的尾灯造型更具质感;此次阅朗的上市,真好弥补了旅行款车型的空缺。

内饰部分同样是别克家族式的环抱式设计,并采用同样的黑棕双色的配色,车内做工、质感还算精致,中控台上配备了一块7英寸显示屏,下方则为旋钮与按键搭配的空调控制区。

总结:中国人对家的概念特别的深刻,无论是传统的道德教育还是现在推崇的社会习惯,“家”永远是不可取代的主题;然而,传统“过日子”的思想在老一辈的眼里,也十分的重要,这对于我们现在年轻人及时行乐的态度显得很格格不入,这在买车的选择上,体现的特别明显;其实旅行车真的是解决这个问题的最好方法,既满足了老一辈人对功能性、实用性的需求,还满足了我们对很多其他方面的渴望,而阅朗作为一款旅行车,它的价格也不贵,顶配不过15万,这还要求什么?甚至就可以那么说,旅行、个性它能提供;使用、实惠的方面,它也能让人满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加关注:@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人:王晗宇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