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风光580智联型 走在科技时尚前沿

2017-09-19 06:50:00 凤凰网汽车
  • T大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本来钟爱驾控感我对于大多数城市SUV是不屑的,重心高,下盘不稳,没好感。论越野,估计一众城市SUV到了真正考验能力的地方全都得歇菜。或许是我的观点有些偏激,因为一件事儿让我对两驱的城市SUV也有了不少好感。

前阵子有个死党一家人来京游玩,我去接待当然义不容辞。周末兴起打算奔郊区农家院,一行五人车子塞得满满的,因为我那台后驱轿车,后排中央有个大大的鼓包,坐中间那位就有点......其实现在郊区的柏油路也是四通八达,不过快到预订的农家院的时候,发现还是有段坑坑洼洼的土路要走,我开个轿车还是满载,这一两公里感觉比跑趟长途还心累,看着旁边的SUV超车的时候,心中不由想起我一位奇葩同事的口头禅——“十分羡慕!”

其实轿车也好,SUV也罢,也或是硬派越野车,其实无所谓好坏,各有各的优势,只是能发挥特长的领域不同罢了。就好像世界最难的问题“应该点什么菜?”一样,其实没有最好的,只有最合适的选择。如果抛开单纯追求驾控感的需求,想要有个适合家用的座驾,普通的城市SUV其实就是挺好的选择,偶尔走个野路也不含糊。而且出游都是图个热闹,要有台7座的SUV就更好了。

去年东风风光推出了风光580,听这名字就挺讨好国人的,风风光光我要发的节奏。看到风光580的时候,给我的第一印象还是不错的,毕竟在自主品牌的SUV当中,原创度高、能吸引年轻人、车身比例协调的7座SUV并不多见。值得一提的是,仅仅时隔一年,风光580就推出了新车型,不仅外观更有型,内饰更是进行了重新设计,来迎合最新的潮流,对于准车主们来说是个好事情。

焕然一新的内饰看上去更有国际范儿,黑棕镶拼的内饰配色、阶梯布局且略向驾驶者倾斜的中控台、悬浮式大尺寸触控屏、飞梭控制键等等,在豪华感、功能性和人性化方面有比老款车型有大幅提升。

风光580智联型引入了Lin OS智能网联系统,不仅提供了传统车型常见的影音娱乐、GPS导航、蓝牙免提电话等常规功能,也提供了时下流行的人机交互能力,通过方向盘上的语音控制键或者说“你好,小风”都能激活语音控制系统。而且操作多媒体系统、调节空调、拨打电话、设置导航等都能通过语音指令完成,不论是开车还是休息的时候都挺方便的。

新车还增加了不少便利性和安全配置,行车记录仪、自动大灯、自动雨刷、手机APP远程监控和操作等,对于一款走性价比路线的SUV来说都是加分项。此外,新车在延续之前大空间、7座布局的同时,主驾驶席座椅在舒适度上有所提升,第二排座椅新增前后调节功能,让第二、第三排乘客更容易找到最舒适的位置,设计上更加到位。

动力方面全面延续老款车型的配备,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带运动、雪地和手动模式的CVT变速器,应对日常出行毫无压力。同时,这样的动力组合也更有利于降低油耗,这也是经济型用车重要的考量指标。

风光580的整体调校都是偏向舒适、家用的风格,四平八稳的驾驶感觉比较得体,需要加速、超车时,1.5T发动机也能够爆发较为充沛的动力来应对。或许它并不适合运动、激烈的驾驶,但对于家用车来说,那并不是需要关注的重点。

总结:

东风风光580智联型所带来的改变是全面的,外形的修改、内饰的革新让它争取到了更多年轻用户的关注,大幅升级的配置在诸多主流自主SUV中丝毫不会逊色,特别是宽敞的7座布局,对于一款12万区间的城市SUV来说,更讨家庭用户的欢心。相信新车正式推向市场后,会有更出色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加关注:@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人:张佳栋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