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揽胜星脉P380 HSE 将极简进行到底

2017-09-13 06:00:00 凤凰网汽车
  • T大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当你将劳力士戴在手上,表盘内滴答作响,诉说着时间的过去、现在、将来;当你穿上一件高端西装,它从未发声,却用平直的线条勾勒绅士的味道;当你踏上郊外的草坪,鸟声幽幽,向你倾诉一呼一吸间自然的美妙;当你看到星脉的那一刻,心中激情四起,只想用轰鸣的引擎奏响前进的凯歌。

当拥挤的城市越来越拥堵,当越来越多的布局规整小区被凌乱停放的私家车不断的攻占,我们意识到,揽胜虽好,但我们的城市已容不下这么霸“道”的它;当一声声啼哭来到我们中间,当私家车成为我们一个真正意义上移动的家,回头望望灵动的极光,小巧不再是优势;当我们的朋友圈被“世界这么大,我要去看看”填充,当我们渴望着带着家人行走向远方,星脉,孕育而生。就像星脉的拉丁文名字“VELAR”一样,我们看到它时,就像来到了一个来自未来的世界,我们看的清,摸得到,但如果想要跟上它的步伐,那么你必须从现在开始探索,一个按键,一个踏板。

路虎揽胜星脉的外观,延续了揽胜家族的设计初衷,除了满足功能性以外,星脉独辟蹊径的走上了极简风格的设计语言,隐藏式的车门拉手虽然一直被强调是降低风阻的一大利器,可是谁在意呢,拉风劲炫才是星脉追求的极致。根据车辆设计师的介绍,星脉虽然是揽胜家族年龄最小的一员,但是却引领着揽胜家族未来的设计语言的方向。


如果说人类最向往的未来交通工具,可能就是科幻电影中不断花样翻新的宇宙飞船了,简洁的设计,智能的互动都是我们想象出来的产物,不过,在星脉上,这一想象出来的事物终于映入我们的眼帘,整体黑白撞色设计让车内空间看起来十分简洁明了,两块中控区域的大屏更是将科技感三个字诠释的淋漓尽致。

想必您一定记得科幻电影中,人们在虚拟的按钮上调节各种设置的场景,虽然这一幕在今天看来想要实现依旧十分遥远,但是星脉中控的两块屏幕给我们带来了一丝丝加速实现的希望,一台车辆纷繁复杂的功能都能通过这两块屏幕加以调节,并且两块屏幕一共只有三个实体旋钮,看起来科技感爆棚,不过想要得心应手的调节各个功能,还需要我们花费不少时间来熟悉这套系统的操作;方向盘上的按键也被设计成了带有触控调节功能的物理按键,使用起来别有一番体验。

是否曾经想过去见识一下2000公里外的边关是何风貌,是否曾经憧憬过行驶在五光十色的街头,呼啸而过,留下红色的尾灯与一个曾经的传说,无论你想往何方,无论你走向何处,星脉都能用它从容不迫的态度带你奔向目标,当你油门见底,3.0升v6机械增压发动机的轰鸣昭示着你的到来,然而线性的加速度一步步的释放,虽然参数上星脉让人觉得暴躁,但是它属于揽胜家族的基因让它表现的依旧优雅从容,排气管中偶尔发出的并不夸张的声浪、平顺积极的换档、时刻让你专注于驾驶的空气悬架都能让你体会到驾驶之中难得的乐趣。至于星脉的越野能力,毕竟它是一台路虎,我还能多说什么呢?

总结 试驾过星脉之后,我竟有一丝丝不舍的感觉,他的很多功能我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尝试,就像一个孩子刚刚得到一个玩具却不得不去写作业一样的难受,内心的不舍有对它多面的期待,我多么希望把它开上新疆无人区的高速上,注视着后视镜中飞扬的沙尘,配合上一曲美式乡村音乐,那种感觉就像是酒足饭饱之后,一壶热茶让你浑身说不出的舒爽,看着窗外渐渐落下的夕阳,耳机中响起了郝云《活着》的前奏,我悄悄许了个愿望,让它带我去蒙古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加关注:@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人:张燊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