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试驾马自达CX-4 能遇见更美风景

2017-09-04 06:50:00 凤凰网汽车
  • T大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最近往高原地区走得有些频繁,每次去都会有很多朋友嘱咐我注意安全,想到的大都是有高反、身体不适、生命危险等等。但换个角度来看,与危险同在的,还有诸多在平原地区难得一见的美丽景观,比如此行所及的扎陵湖、鄂陵湖、黄河源头、阿尼玛卿山冰川等等。

高原地区特别是想要前往这些自然景观,跋山涉水在所难免,山区非铺装道路复杂的路况对所用车辆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马自达CX-4就恰恰是能满足需求的一款富有魅力的座驾。相信CX-4对许多车友来说并不陌生,自引入国内市场至今才一年,主机厂就再度推出了新款车型,内在改变之大在亲身体验之后,感受到的是惊喜、是主机厂满满的诚意。

CX-4的设计初衷就是主打年轻人的市场,为了满足年轻消费者与时俱进的审美需求,将他们牢牢的攥在手中,是CX-4从设计之初就锁定的目标。作为一款轿跑型SUV,轿跑和SUV并不是并列的关系,归根结底,它的本质还是一款SUV,所以SUV的基本属性绝不能少,比如包裹车身四周的黑色护板、宽大的轮胎口径,更重要的是较高的底盘高度。CX-4的最小离地间隙接近200毫米,这个数值放在正常的紧凑型城市SUV中也是比较高的水准了。

CX-4的设计是成功的,仅上市一年,2018款车型完全没有改动的必要,只是顶配车型为了新增的高科技配置,将前格栅处的“海鸥”LOGO更换了材质。来到车内,改动相对较大,仪表盘底色、全新样式的方向盘等细节,能透露出着其新款车型的身份。

配置方面,新款CX-4搭载了彩色ADD平视显示系统,配备第五代马自达悦联系,不仅新增Carplay、Carlife、Real 3D地图、VR等功能,更能迎合年轻消费者的日常需求,硬件的升级也让系统的开机和操作响应时间显著提升,整体的使用体验有了明显的改善。

马自达CX-4轿跑化的设计注定了其车内空间相对拮据的结果。虽然车内布局的优化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空间上先天的劣势,但车顶偏窄、后排坐垫偏短的设计,直接影响到了后排乘坐的舒适性,特别是近期每天10多个小时的奔波,我们都是感慨颇深!

动力方面,新款CX-4延续了前款车型所搭载的2.0升和2.5升两款创驰蓝天发动机,其最大特点是高达13:1的高压缩比以及仅需加92号以上汽油的经济性。高压缩比的优势在于燃油效率更高,这样可以获得更好的性能/油耗比,加92号汽油就更不用说了,“不挑食”的发动机能让车辆能够在偏远地区生存。

所匹配的仍然是创驰蓝天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值得一提的是,新款CX-4全系首度引入了马自达首创的GVC系统,在弯路中,GVC通过每秒200次对发动机输出扭矩的精准控制,来改变四轮接地压力,进而实现在不同路况下最佳的轮胎抓地力和车身姿态,实现精准的车辆循迹响应和车身稳定性,带来更好的主动安全表现。诸多主动安全系统的引入,也让CX-4在行驶过程中让驾驶者更受到更多人性化、便利智能的用车体验。

试驾总结:2018款马自达CX-4所带来的改变让消费者感受到了厂家的诚意。或许对于多口之家来说,或许CX-4在空间、舒适性等方面并不能让人感到非常满意。但对于年轻人来说,在日常都市生活中它是非常具有驾控乐趣的时尚之选;在假日里,带上伴侣或者约上三两朋友,经过长途跋涉去往许多家用车难以到达的美丽景观,也是件非常惬意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加关注:@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人:张佳栋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