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后便宜好几万,这些全新合资品牌到来,你会买账吗?

2018-09-26 10:27:02 懂车
  • T大

中国早已成为最大的单一汽车市场,这也催生了许多合资品牌,但有些消费者不一定会买账,比如长安铃木、隶属广汽菲克的菲亚特、东风雪铁龙等等,不过这些车企沉寂了,又一批新的合资品牌要来了,大家买车又有新选择了。

前段时间的关税对美系车有着不小的影响,尤其是依赖全系进口的林肯品牌,而且在此之前林肯刚刚下调了车型售价,不过对于主打性价比的林肯来说,只能忍痛暂时由自己承担额外的关税,并没有上调售价,但这终究不是长久之计,于是在9月初,林肯率先上调了领航员的指导价,涨幅在7.60万-8.00万元之间,性价比优势已不复存在。

而这也将加快林肯与长安合资的进程,2017年林肯全系产品均实现了增长,而今年1-7月在华累计销量已低于去年同期,国产迫在眉睫,据悉第一款国产车型将为全新中大型SUV,简而言之就是特供车,相信凭借着国产后的价格优势以及豪华品牌这一卖点,将助力林肯销量进一步提升。

作为合资伙伴,长安算是老牌的自主车企了,有着完善的销售体系可借鉴,唯一值得担心的是林肯所属的福特品牌在华已经陷入困境,销量一片惨淡,而林肯作为二线豪华品牌,与BBA也有着较大的差距,最后还得靠产品说话。此外受到影响的还有同为与长安合资的DS,现在这个处于边缘的法国豪华品牌极为尴尬,林肯的到来对它也将是一次不小的打击。

无独有偶,奥迪与上汽很早之前就传出了合资的消息,但遭到了一汽-大众奥迪和经销商们的集体抵制,最后也就不了了之,虽然后面也一直有类似的消息传出来,但是并没有得到官方的确认。

而在今年的6月份,上汽集团确认德国大众集团已经将其持有的上汽大众股份中的1%转股给奥迪公司,这样一来上汽大众就具备了生产和销售奥迪产品的资质,上汽奥迪项目几乎已成定局,从2016年就开始的一处大戏也终于落下帷幕。

当然最令消费者好奇的是上汽奥迪成立后将会国产哪些车,目前奥迪主销车型基本上都被一汽-大众奥迪所国产,包括A3、A4L、A6L、Q2L、Q3、Q5L等,这些都是走量的车型,留给上汽奥迪的只有小众的A1、A5、A7以及高端的Q7和Q8等车型,而如果没有销量支持,一个新成立的合资品牌也很难支撑下去。

在此前大众还和国内老牌车企江淮成立了专注新能源的子品牌“SOL”思皓,旗下首款车型也即将上市,而通过这种合资方式既能带来技术上的交流以及填补市场空缺,又能应对严苛的双积分政策,可谓一举两得,所以又涌现出了诸如众泰福特、长城宝马等新能源合资品牌,这种模式未来还将出现更多。

除了合资新品牌,还有特斯拉这样的外企独资品牌,在经过关税调整后旗下车型的售价也随之上升,而国产化后价格必定会降到一个合理的区间,到时候不仅是对同价位的豪华品牌造成冲击,还将对国内的一大批造成新势力进行降维打击,论造电动车,特斯拉才是真正实现了量产的新势力,并且技术、销量和口碑都有所积累,所幸离特斯拉国产还有几年时间,给了BBA以及新势力发展的空间,到时候能不能抗衡特斯拉,就看这几年的发展了。

写在最后

新合资品牌的成立对消费者和市场来说是一件好事,国产后的新车价格会降低,消费者有更多选择,车企能获得更多利润,而对竞争对手也能起到一定的鞭策作用,现在的汽车市场整体低迷,是时候注入一点新鲜血液了。

你会选择这些新的合资品牌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