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后改变的只是无框车窗?全新标致508的精髓望莫减配!

2018-08-17 16:40:01 车载娱乐
  • T大

原标题:国产后改变的只是无框车窗?全新标致508的精髓望莫减配!

转载请注明出处,关注我们一起侃车!

于大多数老车迷来说,标致是一个非常熟悉的品牌,从电影《的士速递》到WRC赛场,其出色的运动性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甚至在如今,轻度改装的206都能在场地赛获得冠军。然而,销量不佳也是事实,比起主流的德日美系,总感觉标致差了些什么。

好在新任狮王来了,全新一代508海外亮相好评如潮,未来国产后更被当作是拯救销量的希望,新车的项目负责人皮埃尔·保罗·马泰还表示:中国市场对于全新508非常重要,因此我们并没有在欧洲设计,然后在中国修改,而是在开始便充分征求了中国同事的意见。

虽然全新的标志508还未上市,但根据爆料,国产版本将对轴距进行加长,并取消无框车窗和掀背式尾门,欧版和旅行版车型将以进口的方式引入,可几处改变还能保持新车的精髓吗?这些又是否真的适合国内消费者吗?

向年轻出发,全新508比想象更浪漫

通过欧版车型,我们先来分析下什么才是全新508的精髓?依托于的EMP2平台,标致对508进行了全新的定位和车身风格,整体减重约70公斤,主题是突出运动和年轻,稍晚推出的雪铁龙家的姐妹车则会更强调豪华和舒适,与508形成互补。

不难理解,看看现款凯美瑞和雅阁的大换血就能知道,讨好年轻人对于中级车来说十分重要,但508之前就是四平八稳的形象,向运动倾斜之后,由自家兄弟部位的想法也很全面。

在外观上,全新508也确实完成了自己的使命,车身高度比同类竞品低6cm、长度缩短8cm座椅,以营造出低矮、紧绷的视觉效果,同时,无框车窗和溜背的造型让运动的姿态继续发酵,但这一切并不影响实用,掀背式尾门反而更容易装载大件,2740mm的轴距虽然不大,但也够用,毕竟是在强调运动。

内饰部分,全新508获得了标致的第二代i-Cockpit系统,10英寸中央触摸屏和12.3英寸TFT显示屏取代了方向盘后面的传统表盘,整体造型和布局与5008相同,大家也都不陌生,这套内饰在国内的口碑还是很棒的,许多消费者购买4008/5008就是冲它去的。

欧版车型共有三种动力系统,分别是1.5T/2.0T柴油发动机和1.6T汽油发动机,1.6T汽油发动机又分为180PS的低功率版和225PS的高功率版,匹配8AT变速箱,高功率版仅匹配在GT车型上。

另外,508提供了最新一代驾驶辅助系统,EurNCAP中评级很高,包括:夜视、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和远光辅助等。一个特别值得注意的部分是,与EMP2平台的其他车不同,全新508采用了后轮独立悬架,希望以上两项国产后不会缩水。

总得来说,全新508就像进入了另外的世界,在保留实用性的同时,强调科技、年轻,换装的8AT也让其动态表现非常值得期待,同时,在科技化和悬架部分也补齐了短板,更个性、更全面是508的最大精髓,国产车型能继承吗?


自相矛盾,东标缺乏孤注一掷的勇气


根据目前的信息,变化主要有三点,车长、轴距变大,2850mm的轴距比凯美瑞还大,并取消了无框车窗和掀背式尾门。国人除了空间,真的不在乎运动和实用吗?如果如此,善于洞察国内消费者的大众还推出全新CC干嘛。

车载君认为,这些改变主要还是成本所限,在欧洲,全新508的起售价格会高于迈腾,国内如此定价肯定不现实,东标不想牺牲利益,也就只能在成本上下功夫了,一股脑把工艺复杂、造价较高的无框车窗、掀背尾门全砍掉。

未来看到国产的508,车载君不知道皮埃尔·保罗·马泰心里会作何感想,到底是尊重国内市场还是忠于成本?

其实,相比大众,标志508的简配并没有太过追求“极致”,但总会让人心里不舒服,毕竟标致在国内处于追赶者的角色,畏手畏脚、瞻前顾后难免有些诚意不足,4008/5008都是产品力还不错的车,奈何前期定价曲高和寡、后期吐血促销,搬起石头砸脚,但愿全新508能避免重蹈覆辙。

如果国产车型能加入驾驶辅助系统和后轮独立悬架,再加上适当的价格,产品力还是不错的,只是平稳有余,个性不足,或许东标可以考虑生产几款欧版车型,价格肯定会比进口有优势,也比如今的难以自圆其说强,如果欧版不适合国内,为啥还要进口呢?

总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