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销量首超奔驰,奥迪成了中美关税之争受益者?

2018-08-16 16:56:01 每日汽车观察
  • T大
null

相比奔驰和宝马,奥迪没有美国产进口车让它这次幸免于难。

文▍砂糖兔

下半年的开局有些不同,奥迪在华销量今年首次超越奔驰。虽然前7个月累计销量奔驰还是第一,不过由于奥迪在华销售的进口车没有在美国生产的,所以并未受到此次中美关税之争的影响。

去年奥迪最终捍卫了中国豪华车销量冠军的宝座,而今年,它还能成功卫冕吗?

奥迪7月比奔驰多卖500多辆

null

7月奥迪在华共交付了53191辆车,增幅为3.8%。对销量贡献最大的当属奥迪A4L,7月卖出了13985辆,增幅超过33%。

null

但是从前7个月的累计销量来看,奔驰在华共交付了392780辆新车,增幅超过15%,奥迪共交付359781辆新车,增幅超过17%,奔驰依然领先。

宝马集团(BMW+MINI)7月的销量也实现了7.8%的增长,达到46692辆,其中BMW品牌销量44135辆。前7个月宝马集团在华累计销量346493辆,同比增长2.9%。

中美关税之争奥迪获益

null

null

奥迪并没有美国产的车辆出口到中国,所以并未受到影响。不过这种优势能够持续多久,会不会影响全年的销量排名,现在也不好判断。

null

而且进口车型占比还是不如国产车型高,未来几个月宝马和奔驰的新车型都卯足了劲。国产全新BMW X3的销量会随着产能爬升而增加,奔驰新款C级、全新A级两厢、GLC加长版以及全新A级三厢共四款新车也将陆续投放市场。

所以今年的豪华三剑客之争,会异常精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