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不断,奥迪如何应对特殊的2018?

2018-08-16 13:40:01 汽车K线
  • T大

null

8月3日,大众汽车集团旗下豪华品牌奥迪公司公布了其上半年经营业绩。2018年1-6月,奥迪销售收入为311.83亿欧元,同比增长3.9%;经营利润为27.61亿欧元,同比增长3%;经营销售回报率为8.9%,与去年同期持平;净现金流为26.72亿欧元,明显高于去年受柴油车排放问题拖累的19.25亿欧元。

null

奥迪A4L成为其中国销量主力,上半年共计销售74,741辆,同比增长高达65.1%。中国市场依然是奥迪全球的主要增长点。

然而,在欧洲市场,因为面临产品更新换代等原因,奥迪销量表现却不尽如人意。1-6月,奥迪在欧洲市场的累计销量为439,450辆,同比下降4.2%。

null

奥迪汽车股份公司财务和信息技术董事亚历山大·赛茨(Alexander Seitz)表示,“今年是非同寻常的一年,上半年我们成功应对挑战,使奥迪继续保持平稳发展。未来几个月,奥迪车型更新换代以及轻型车测试规程的引进,将给我们带来更大挑战。在此重要突破阶段,我们严阵以待。”

过去三年困扰大众汽车集团,并造成严重损失的排放造假丑闻的罪魁祸首,被证实是从奥迪研发造假软件开始的,随后向大众品牌蔓延,最终还影响了其他汽车厂商。

null

据悉,奥迪2018年将有20款新车上市,这也许是奥迪品牌历史上最大的产品计划。

因此,奥迪今年在生产、库存、交付及关键财务方面将产生较大波动,但全年交付量预计与2017年持平,而该公司销售收入则实现小幅增长。新产品攻势预计从2019年起对交付和收益持续产生积极影响。

null

一些汽车制造商,包括奥迪母公司大众汽车集团和竞争对手戴姆勒表示,它们的利润率将受到不良影响。因为让汽车符合新的污染测试规程标准,需要时间和成本。

今年是奥迪产品组合转型的重要一年,这次转型将对奥迪将来在全球的发展意义重大。

null

奥迪股份公司市场和销售董事伯蓝·绍特表示:“到2022年,奥迪计划将中国市场的本地生产产品阵容扩大一倍以上,并本土化生产四款纯电动汽车。"

据悉,今年3月份,奥迪就与一汽集团签署了关于成立两家新公司的谅解备忘录,分别专注销售业务以及移动出行和数字服务,以期从根本上重组其在华业务;奥迪也正与上汽集团积极展开合作部署,以进一步加强其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

毕竟,中国市场对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显然,奥迪在中国和欧洲的日子并不太好过。

文字为汽车K线原创,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号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