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大货车喜欢用鼓刹,而家用车则是喜欢用碟刹?

4822-06-21 15:29:56 汽车观察家
  • T大

null

null

  而鼓刹最大的优势是力量大,对于货车来说,车重本身就比家用车高出很多,再加上拖着的货物其重量是非常可观的。而刹车的根本就是“站得住”,因此要想把重量很高的大货车刹停,对于刹车力量要求要远远高于灵敏要求,因此大货车都使用鼓刹。

null

null

  不过鼓刹最大的缺点是散热有问题,很容易出现热衰竭,这也是为什么鼓刹开始逐渐退出家用车领域。及时实在货车上面,在高速上也经常会出现车辆轮胎着火之类的事故,就是由于刹车过于疲劳,由于热度过高所致,但鼓刹的力量优势依然还是让它在货车上无法替代。

  无论是鼓刹还是碟刹,都有其存在的价值,相信以上的回答能够帮助大家解决心里的疑问。

  (运营人员:章昱)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