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夏天停车为什么喜欢把雨刮立起来?真相了

7528-06-19 15:29:39 12缸汽车网
  • T大

夏天对于车主来说,最怕太阳高温照射,不光车表面温度高,就连车内都跟火炉似的。不开空调简直难以抵挡,不过,在夏季高温天气我们车友也常常会碰到很多问题,令人非常困扰,今天跟大家说的就是夏季停放车的注意事项。

夏季高温停车立起雨刮

很多车友知道冬天停车的时候需要把雨刮立起来,防止雨刮被冻住,那夏天为什么还要把雨刮立起来呢?因为夏季外面长时间暴晒,车表面的温度能达到50多度,换句话说,把鸡蛋放上去都能给煎熟了,而雨刮的材质一般都是橡胶物件,长时间的暴晒就会使雨刮变形,从而导致雨刮的非正常使用的刮擦。另外,如果长时间不用车的时候,最好也将雨刮立起来,避免胶条跟玻璃间积攒的灰尘在下雨天影响行车的视线。


尽量停车在阴凉的地方

夏季停车尽量在阴凉的地方,不过,很多时候我们车友是没有选择的余地的,能有地方停车都不错了,所以,视情况而定。最好是能停车在地下车库,这样用车的时候,车内温度也不会太高,或者寻找树荫以及大楼的阴影区域停靠。

夏季停在树下要当心

很多车友为了防止爱车暴晒,会选择把车停放在树荫下,这个时候就要留心了。在夏季高温时,很多树上会滴下脂类物质,不易车身清洗,严重一点会对车漆产生腐蚀,导致车身“破相”。所以在找树荫停车时,一定要留心地面上是否有这些物质滴落。除此之外,碰到大风大雨的天气,车身经常会被弄得很脏,尤其是心疼刚洗完车的小伙伴。

小心打火机和车载香水

很多车友会有吸烟的习惯,那么车里就会放置打火机。放在仪表台上的打火机里面装满了可燃性气体,在阳光的暴晒下,温度升高,可燃气体膨胀,很有可能会发生爆炸。车载香水主要成分之一是酒精,瓶体有类似凸透镜的功能,将阳光在瓶内聚焦升温,会引发爆炸。喷雾型香水如果喷雾口被堵塞,在高温密封的情况下也很容易发生爆炸。

罐装饮料禁止放在车内

罐装饮料像可乐之类里面都充满了压缩的二氧化碳气体,在阳光长时间照射下,气体膨胀,极易发生爆炸。车内饮料尽量选一些纸质包装或者不含气体的矿泉水之类的,注意车身安全。

使用遮阳挡

如果有小伙伴需将车停放在室外,可以考虑买遮阳挡。可将铝箔遮阳挡贴在前后挡风玻璃上,有效防止太阳的直接照射,既可以防止车内高温,也可以避免一些内饰的老化,何乐而不为。当然如果时间比较长,降温效果可能就不那么明显了,遮阳挡主要是为了抵御紫外线。

夏天,人怕晒,车子同样也喜欢阴凉处。夏天对汽车的养护如果没做好,后面所要花费的劳力物力也许会更多。大家平时多注意一些问题,养成好的驾驶习惯对行车而言会有更好的心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