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报废!雨天开车没关这个按钮,后果不堪设想!

2018-06-13 15:48:01 车行易·有车
  • T大

原标题:发动机报废!雨天开车没关这个按钮,后果不堪设想!

进入雨季,

开车注意事项随之增多。

除了要谨慎驾驶,

车内有个小按钮,千万不要忘记关,

否则将有可能造成发动机直接报废!

没错,是报废!

它就是自动启停功能!

自动启停工作原理

现在,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越来越普及,已经不再是高端车的专属配置了。

当汽车暂时停车时(如等红灯),车主一直踩刹车(一般超过2秒),在自动启停的作用下,发动机就会自动熄火;当松开刹车或踩下油门,或转下方向盘,切换到D或者挂挡时,发动机又会自动起动。

简单点说,发动机自动启停是一套可以自动控制发动机熄火和点火的系统。

注意关键字:自动控制发动机熄火和点火。

雨天开车不关闭,后果很严重

那今天的关键问题就来了:

正因为自动启停“自动控制发动机熄火和点火”的特点,当我们开车经过积水路段,如果没有及时关掉自动启停,汽车遇水易熄火,一旦熄火后汽车在自动启停的作用下又自动启动,积水流进气缸,就会对发动机造成致命的伤害,并且很可能造成发动机报废!

此时,车主还将面临另一个同样严重的问题:

买了涉水险,保险公司也不赔! 案例:

车主唐先生驾驶车子涉水通过时,前方突然有车停住,唐先生也踩住刹车停住,没想到此时“自动启停”功能居然自动关闭了发动机。唐先生有些慌乱,当抬起刹车踏板时,“自动启动”又启动了发动机,此时发动机发出怪声并熄火。

经过4S店检查发动机进水需要大修,但保险公司拒绝赔付,因为保险公司认为:这是车辆涉水熄火后,“二次打火”造成发动机损坏,保险公司一分不赔!

通常,发动机进水的赔偿分为两类:

1、排气管进水,而车主没有发动汽车,及时通知维修厂及保险公司施救的,保险公司陪偿发动机的清洗费用,清洗费用一般只有1000-2000元。

2、如果汽车在行驶过程中进水,或车主在明知发动机进水的情况下发动汽车,从而造成发动机损坏的,绝大多数的保险公司是不予赔偿的。

所以,雨天开车没有关闭自动启停,导致发动机进水的教训是非常惨痛的!

小易总结

当然,大家也不必太惊慌,毕竟在涉水情况下,水位超过进气口,同时启停功能工作的情况几率不是很大,但是为了减少损失,小易还是建议大家在雨水较多的天气把自动启停关上(自动启停一般会默认开启)。

此外,如何保证汽车安全的通过涉水路段,也是我们在雨天开车需要注意的。遇到涉水路段,必须下车查看水情,查看水深情况,如果水位接近发动机的进气口,那么应当放弃涉水!

点击【阅读原文】,领取福利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