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车务帮手动挡驾驶技巧

2018-06-13 04:12:01 车务帮
  • T大

郑州车务帮che110.cn手动挡驾驶技巧相信大多数人在驾校学车时选择的都是手动挡,而在拿到驾照后又会有相当一部分时间不能接触到车,于是就会惧怕开手动挡的车,那么今天就给大家几个小技巧让你不再惧怕开手动挡。

null

手动档车型要换档必须跟离合器配合。因此,想要把手动档车型开顺,就必须先弄清两个问题:一是换档时机,即什么时候加档什么时候减档;二是换档本身的操作,即换档时油门离合的配合。只有弄清这两件事,驾驶员才有可能把车开顺。

null

车辆起步起时的油离配合,首先是将档位置于空档,着车后踩下离合器踏板,将换档杆挂入1档,慢慢松开离合器,配合油门,启动汽车。这个过程其实是不断的在找感觉,即找到离合的“结合点”。做到在自由行程时快速松开,即将到达结合点时缓慢松离合。

null

在车停稳后,拉紧手刹并挂入1档。然后拉着手刹,按下手刹按钮(但不松手刹)。一切准备工作完毕后,先右脚松刹车并放到油门踏板上,适当的加油并保持一定转速后,左脚抬离合器踏板。抬离合时要注意:应先快抬至接近半联动位置,然后再慢慢抬离合器踏板,同时注意听发动机声音的变化,待发动机运转声音发闷、带到转速下降时,左脚就迅速停住并且保持不动,同时右脚二次加油,以保持足够的动力能够顺利起步,然后松手刹。

希望大家在看过本篇文章后能对你的驾驶技巧有所帮助,其实老司机最喜欢的还是手动挡,能享受到开车的乐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