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与本田握手了,是不是又在下哪一盘大棋?

2018-06-12 23:48:01 陈庆镒
  • T大

null

本田与通用于近日宣布,两品牌将在新一代电能模组上合作研发,用意就是降低彼此在电能市场上的开发成本,未来成果将以通用最新电能技术为基础,除通用车款之外也会搭载于本田北美的电动车款上。

null

本田与通用在2017年时即已在电能领域上进行合作,当时乃是共同开发氢燃料电池车款,预计在2020年就会推出成果。

null

电池组目前仍旧是电能车款发展的最大困阻,其中最关键的就是成本,以雪佛兰 Bolt EV的电池组为例,其价格约落在1万美金至1.2万美金之间,即占车价的三分之一。

通用当时表示,该系统将搭载全新电池模组,体积更小且效能更加出色,有望续航里程可超过480公里,不过,其中关键的电池组,仍有赖韩国的LG Chem,而根据外媒报道指出,LG Chem预估新一代电池组要到2021年才会导入量产;然而新一代电池科技的困境,还有一大关键就在于稀土矿,某些稀土矿元素近几年价格持续攀升,以通用麾下电动车款G雪佛兰 Bolt EV为例,其电池组售价就落在1万美金到1.2万美金之间,约合Bolt EV美国售价的三分之一。

综合来看可以预期,在2021年时LG Chem将有机会推出新一代电池组,其将拥有更出色的续航里程,以及较短的充电所需时间,而这就意味着通用的新一代电动模组,能赋予麾下电动车款更诱人的产品力 (包含售价以及实用性),而与通用一同研发的本田,则有机会在北美市场推出更平易近人的电动车作品。通用表示:「与本田的这项合作开发计划,展示了通用在电能车款上的发展,是有机会营运获利的规划」,意味如此合作得以大幅降低开发成本,从而借由模组化概念来获利;本田则表示,「除了先前与通用合作的氢燃料电池计划之外,新一代电动模组的合作开发,将让我们朝向永续经营发展目标更进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