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试WEY P8,亮点和短板都聊聊

2018-06-12 23:48:01 AL频道
  • T大

null

所以,这样一款车,大部分会销往一些限牌城市,例如上海、深圳、广州等地方。其实这也是目前很多插电式混动车的选择,毕竟这些城市不仅有补贴、免购置税,更重要的的是免拍牌照,这个太有吸引力了。

null

null

这款车基于全新的新能源平台Pi4打造。其中“P”代表Plug-in插电式混动;i代表着Intelligent智能化和卓越的整车效率;而4就代表着4WD四驱系统的意思。

null

这种布置的优点是,首先让四驱形式变得简单,不需要传动轴,这样对于车身平台要求就没那么高了,所以可以在VV7这样的前驱平台上打造。同时,依然能实现前后轴的完全解耦和前后桥扭矩任意调配,因此能够实现前驱、后驱、四驱三重行驶功能。

null

很多车企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主要从发动机上下手,例如改善小惯量涡轮来降低迟滞现象,但效果大多不太明显。这时候,如果在发动机上布置一个BSG电机,来降低发动机起步时候的负荷,那效果就很不错了,电机的动力是不会有延迟的。所以这辆车不会让你有任何“肉”的感觉。

null

所以,这个平台架构的几个优势,还都是比较明显的。当然,也有劣势,比如,P8的电池组装在了备胎槽内,虽然并不影响后备箱空间的利用,但有个问题,那就是空间比较封闭,电池组的散热效果可能不好;此外,其实这种布置方式对于动力转换的效率并不是很高。

null

再来说说这款车的变速箱表现,搭载格特拉克的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这款变速箱其实已经算比较成熟的了,反应迅速,换挡积极。不过在比较低速行驶的时候,仔细体验,还是能够感受到轻微的顿挫,大约在1挡和2挡切换之间,当然,正常行驶的时候一般是感受不到的。

null

AL频道小结

其实关于这款车,在上市之前我们就有试驾过。静态体验也就不多说了,外观内饰几乎完全可以参考VV7,只是有些轻微的改动,例如前脸的蜂窝状格栅面积更大更唬人,车内中央扶手出多了几个前后驱的模式选择等。

目前VV7销量还是很不错的,所以看得出消费者对于这款车的外观设计、内饰做工以及三大件都还是比较认可的。如今P8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一套电机系统,能够使得油耗更低一些,动力更猛一些,还能够免去购置税和牌照费用,当然价格也要高出不少。在如今SUV火热的当下,这样一款车型或许也会有着它自己的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