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钥匙拧不动,熄火后钥匙又拔不出,是怎么回事?

2018-06-13 12:36:01 超级驾驶员
  • T大

原标题:车辆钥匙拧不动,熄火后钥匙又拔不出,是怎么回事?

有时候真不是吐槽开车新手,一些问题在老司机眼里压根不是事的事情,在新手的眼里无法解决,马上叫帮手!救援!就拿汽车钥匙打火的时候拧不动这件事来说。

汽车钥匙拧不动的情况,这也算是常见了。但对于部分新手来说,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比较简单粗暴一点的车友,可能还把钥匙给掰断了。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汽车钥匙为什么拧不动?

通俗一点就是方向盘锁死了,所以你拧不动。这么设计的原因是每辆车在出厂的时候,国家安检局都要每个车辆品牌的车都要达到一定的安全性能,防止他人盗窃。

什么情况下方向盘会锁死?

因为不经常碰到拧不动的情况,新手也就懵了,想不明白怎么有时候锁死了,有时候不是。

一般在拔下车钥匙后,如果左右不小心打方向或是你车轮停车时不正,受力后也会带动方向盘转动,方向盘自锁功能启动,转向锁销和转向柱扣在一起,方向盘就不能动了。

等你再次插入车钥匙的时候,就会发现直接拧是拧不动的,没遇到过的可以试试。

既然锁死了拧不动,怎么进行解锁呢?

这设计其实也不复杂,只要你有钥匙,那是不需要维修师傅来帮忙的,有的新手一遇到问题,马上就4S售后或者维修师傅上门。

方向盘锁死钥匙拧不动,解决方法的很简单,边晃方向盘边拧钥匙,左手左右轻转方向盘,右手拧钥匙,注意要同时进行。

虽然就是这么一小点操作,但是没人告诉自己,还真把钥匙拧断了也不懂。

上车拧不动钥匙打不了火的情况说,但有的车友又遇到了熄火后钥匙拔不出来了,捣腾了两三分钟,还是拔不出钥匙。

车辆熄火上后钥匙拔不出来的情况,往往发生在自动挡车型上,原因则是自动挡在P挡上没有真正回到位。

解决办法就是检查挡槽内是不是有异物,或者重新启动车子,拨动档位,确认其已经回位,钥匙就可以拔出来了。

汽车有价,生命无价;

安全驾驶,请搜索关注公众号【超级驾驶员】;

或直接加微信:2235965445 

一起聊聊玩车,一起谈谈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