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就不能满足你了?微型电动汽车“综合续航里程”排行榜

6000-05-28 15:27:42 电动邦
  • T大

原标题:“小”就不能满足你了?微型电动汽车“综合续航里程”排行榜

如果你有这样的需求,通勤代步、接送孩子或是买菜购物,那说明你应该考虑买辆车了,这个需求微型车就可以满足,但是,微型车因为电池体积、成本等原因,续航里程往往不尽人意,那么它们的综合续航里程都是多少,是否有出类拔萃的同学呢?

下面邦老师以综合续航为标准,来看看当前市售的微型电动汽车中都有哪些车型入榜。

■ 微型电动汽车综合续航排行榜制榜标准

1. 本次上榜车型均为目前市售主流的微型电动汽车;

2. 本榜单根据综合续航进行制榜,由高到低进行排序。

下面先来看看都有哪些车辆入围邦老师本次的微型电动汽车综合续航榜单

■ 高续航(200公里以上):用车不只是买菜、接孩子,还有郊游和远方。

奇瑞新能源 eQ1

补贴后售价:6.24-9.38万元

综合续航里程:151/251公里

充电时间:快充(30%-80%)1.5小时,慢充(0-100%)6小时。

奇瑞新能源eQ1为两门四座车型,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30千瓦,最大扭矩120牛·米,最高时速100公里/时。该车目前分为两个续航版本:分别为151公里和251公里,分别对应的电池容量为18.2千瓦时和32.2千瓦时。内饰设计时尚,采用液晶仪表盘和10英寸中控屏,另外还配备多功能方向盘、一键启动、旋钮式换挡和电子手刹等配置。

小结:如果你买这辆车只用来通勤代步或是买买菜接送孩子的话,251公里的综合续航绰绰有余,甚至还能满足你偶尔来个小郊游,而6.24万元的价格,使这辆车极具竞争力。

长安奔奔 EV260

补贴后售价:6.19-8.48万元

综合续航里程:251公里

充电时间:快充(30%-80%)30分钟,充满(0%-100%)45分钟;慢充(0-100%)9小时。

长安奔奔 EV260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75千瓦,最大扭矩170牛·米,最高时速125公里/时,电池容量31千瓦时。长安奔奔EV今年全新推出的EV260车型,在原有品质的基础上换装了更大容量的电池组,以保障该车除了通勤代步、买菜、接送孩子这些用车需求外,还可以在更多的中长距离用车环境中使用。长安奔奔EV的内饰与燃油版基本一致,采用红黑撞色搭配,采用旋钮式换挡,机械式手刹,高配车型中配备全液晶仪表、彩色中控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后视镜加热等实用性功能。

小结:对于长安奔奔 EV260这辆微型车来说,如果251公里的续航只在城市内通勤代步使用,足可以保证2天左右充一次电。

众泰 大迈芝麻eZ

补贴后售价:4.98-5.38万元

综合续航里程:210公里

充电时间:此车不支持快充,慢充(0-100%)6-8小时。

众泰大迈芝麻eZ是一款两门两座车型,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35千瓦,最大扭矩150牛·米,最高时速100公里/时,电池容量18千瓦时。内饰采用多色拼接的颜色搭配,配备全液晶仪表、10.1英寸中控屏、手机互联等相关实用性配置。

小结:对于这么一款微型电动汽车来说,210公里的综合续航,作为家中的第二两辆用车再合适不过,只是该车不支持快充这个弊端限制了它出远门的用途。

高续航的微型电动汽车选择性比较少,邦老师认为能入的了综合续航排行榜的高续航微型电动汽车也就这几辆可选,用户的可选择性也非常少。而低续航的微型电动汽车的可选择性还是比较多的,下面来看看在低续航阵营中都有哪些车型值得选择。

■ 低续航(200公里以下):可满足用车基本需求。

江淮 iEV6E

补贴后售价:4.74-5.74万元

综合续航里程:156/170公里

充电时间:快充(0%-80%)1小时,充满(0%-100%)1.5小时;慢充(0-100%)9小时。

江淮iEV6E有两个版本,基础版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61千瓦,最大扭矩为175牛·米,电池容量为22千瓦时,综合续航170公里;时光版搭载一台交流异步电机,最大功率为82千瓦,最大扭矩为200牛·米,电池容量为19.66千瓦时,综合续航156公里,两个版本均使用磷酸铁锂电池,最高车速为102公里/时。内饰采用黑白撞色的搭配,标配液晶仪表、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多功能方向盘、7英寸中控屏、Carplay等功能。

小结:江淮iEV6E作为一款微型电动车来说,4.74-5.74万元的价格区间内你可以选择两种电机配置,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作为家中日常生活代步车最为合适。

众泰 E200

补贴后售价:6.40-7.43万元

综合续航里程:165公里

充电时间:快充(0%-80%)1小时,慢充(0-100%)12小时。

众泰E200同样是一款两门两座车型(呃...为毛两门两座成为了微型车的代表?),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60千瓦,最大扭矩160牛·米,最高时速120公里/时,电池容量24.5千瓦时,综合续航里程165公里。众泰E200内饰采用红灰撞色搭配,配备多功能方向盘、旋钮式换挡、主驾座椅电动调节、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坡道辅助、无钥匙进入/启动、多功能方向盘、电动车窗、后视镜电动调节,另外在高配车型上还配备定速巡航等功能。

小结:由于是一款两门两座车型,所以该车只能满足单人或两人驾乘,虽然在乘坐人数上失去优势,但是就配置而言性价比还是很高的,比较符合家庭第二辆用车或是个人用车的环境。

北汽新能源EC系列

补贴后售价:4.98-5.58万元

综合续航里程:156/162公里

充电时间:EC180慢充(0-100%)7小时,此版不支持快充;EC200快充(30%-80%)0.6小时,慢充(0-100%)8小时。

北汽新能源EC系列在售的共有4款车型,EC180和升级版EC200,外观上两个版本基本一致,动力方面EC180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30千瓦,最大扭矩140牛·米,电池容量20.3千瓦时,综合续航156公里;EC200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49千瓦,最大扭矩140牛·米,电池容量20.5千瓦时,综合续航162公里,两车最高时速均为100公里/时。内饰延续了北汽新能源一贯的简朴风格。配置方面,EC系列全系标配倒车雷达、坡道辅助、电动车窗等功能,高配车型上还提供倒车影像、多功能方向盘、8英寸中控屏、蓝牙以及手机互联等配置。

小结:就动力而言,日常城市内用车足够,虽然车辆数据表现平庸,但在内部空间和多媒体配置方面还是有可取之处的。

知豆 D2

补贴后售价:4.68-5.98万元

综合续航里程:155公里

充电时间:此车不支持快充,慢充(0-100%)8小时。

知豆D2是一款两门两座车型,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20千瓦,最大扭矩90牛·米,电池容量为18千万时,综合续航里程为155公里,最高时速100公里/时。内饰采用双色拼接的样式,配备旋钮式换挡、多功能方向盘、驻车雷达、倒车影像、无钥匙启动、后视镜电动调节、全液晶仪表、智能钥匙、语音控制、实时路况信息、导航及手机映射等功能。

小结:从动力方面来看知豆D2的动力表现一般,没有其它几款车那么动力强劲,但对于一个款两门的微型车来说,有谁会将车开那么快呢?

ARCFOX LITE

补贴后售价:9.28-10.28万元

综合续航里程:150公里

充电时间:快充(30%-80%)0.5小时,慢充(0-100%)6.5小时。

ARCFOX LITE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36千瓦,最大扭矩120牛·米,最高时速100公里/时,电池容量16.4千瓦时,综合续航150公里。ARCFOX LITE的内饰极具科技感,中控台有三块液晶屏拼接而成(从左至右依次为液晶仪表盘、中控面板以及娱乐面板),配置方面,还配备了自动泊车、全景倒车影像、盲点探测、Carlife手机互联等功能。都说这辆车是男人的一款大玩具,因其电动机采用后置后驱的布局, 所以存在一定的驾驶乐趣,甚至你可以来个小漂移。另外,其前脸的显示屏可以显示个性字体与表情,相信这也是直接俘获一些女性车主的原因之一。

小结:ARCFOX LITE为两门两座车型,空间局限了驾乘人员的数量,此车比较适合两人或单人驾乘,就续航里程而言满足家庭使用还是妥妥的。

■ 微型电动汽车“综合续航里程”排行榜

邦老师也在本次综合续航的排行中发现一些微型车的规律,微型车中绝大多数采用两门两座的车身设计;内饰多数采用两种或多种颜色的拼接搭配;科技方面采用中控大屏、旋钮式换挡、多功能方向盘、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全液晶仪表等功能。邦老师倒是认为,两门两座的车身设计在车重和轴距方面得到了很好的控制,电耗的高低与速度和重量成正比。而两门设计、撞色内饰以及科技感配置这些“年轻化”的元素,已大面积在市售的主流微型电动汽车中普及,毕竟微型车的受众人群中年轻人的占比更多一些。

■ 邦点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