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越野可居家 海外试驾2018款路虎发现Sd4 SE

2018-05-24 02:00:01 汽车星球
  • T大

原标题:可越野可居家 海外试驾2018款路虎发现Sd4 SE

【e族海外报道】

路虎大概在中国市场俨然成为土豪的代言词,高昂的售价,豪华的配置,出色的越野能力也已经成为路虎一贯的形象,发现4方正硬汉的形象更是深入人心。在去年,路虎对发现进行全新换代,我们终于见到发现5的真面容,新车一改以往的方正造型,外形大量采用圆润的设计元素,让消费者一时难以接受,之后2018款路虎发现又推出4缸机版本,再次将换代后的发现推到风口浪尖上,四缸机的路虎发现还能称得上越野车么?今天就让我们为各位一探究竟。

  今天我们的主角是2018款路虎发现Sd4 SE,搭载4缸柴油发动机,售价区间为66450澳元至116800澳元(约合人民币31.9万到56.2万),我们此次试驾车属于中配版本,售价85950澳元(约合人民币41.3万),其售价和丰田兰德酷路泽顶配版KaKadu售价基本一致,路虎推出四缸机的车型也是想抢占丰田这一部分的市场。但先不要急着开心,不要以为你能以普拉多的价格买到一辆你想象中的的高配置路虎发现,因为你会发现大部分的配置都会出现在选装清单里。拿此次的试驾车当例子,实际选装完后价格高达122530澳元(约合人民币58.9万),以低售价来吸引消费者,之后再靠选装件提价一直以来就是捷豹路虎常用的伎俩,很多应该标配的配置也被纳入选装件,这确实显得有些不厚道。

  新一代发现5的外形自上市到现在一直饱受争议,很多人接受不了一台硬汉越野车被设计得如此圆润,没有了之前的硬气,但外形的美丑始终是相对主观的,我个人还是十分喜欢这一代发现的,LED大灯及尾灯科技感十足,造型也依旧美观,走在路上回头率还是蛮高的。路虎传统的阶梯形车顶设计在发现5上仍然保留下来,在视觉上令新车看起来更高些,同时也能给第三排乘客提供充裕的头部空间。

  来到车内,豪华感扑面而来,前排座椅人体工程学出色,可以为乘客提供足够合适放松的坐姿,所及之处都进行软性处理,前排座椅还有可调节扶手。此次试驾车选装HUD抬头显示,显示效果足够清晰,仪表盘为机械式指针,中间有一块小液晶屏显示行车信息,展示的信息比较全面,但是我们仍然建议选装性价比很高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

  自2018款开始,路虎将为发现全系标配10英寸中控屏幕,该屏幕搭载InControl TouchPro信息娱乐系统,但是此次试驾车上还是8英寸屏幕,新屏幕无论是从显示质量还是反应速度都要比这块8英寸的屏幕出色不少,小尺寸屏幕出现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上的确有些掉价。虽然已经进行系统更新,但发现5仍然不支持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这确实有点减分,毕竟人们越来越喜欢用自己的手机来当操作系统。此外,发现5的内饰用料很讲究,质感十足,前排储物空间巨大,全车共有9个USB接口和6个12V电源,在用电需求日益增大的环境下这点设计深得人心,无论在车上哪个位置都能被照顾得很到位。

  这个尺寸的车型前两排空间自然不用说,无论是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都十分充裕。第二排座椅中间带有杯架,支持4/2/4按比例放倒,便于第三排乘客的进出。进入第三排,阶梯形车顶的设计带来巨大的头部空间,而且大面积玻璃的采用也让第三排乘客获得很好的视野和通透明亮的车内氛围。发现5相当关注家庭用户的需求,全车共5个ISOFIX接口,分别在副驾驶位,以及第二、三排的两侧座椅上。此外,要进入第三排的乘客可以从任意一侧上车,因为第二排两侧座椅都支持独立折叠,虽然开口略小,进出时会有些局促,但一旦进入第三排便会获得一个很舒适的空间。

  路虎敢在新发现上使用四缸机不是没有根据的,铝合金材质的车身以及其他零部件的减重使得这一代发现比旧款轻了整整400千克,要知道旧款车型的整备质量接近2500千克,这就很好解释了四缸机出现在新一代发现身上的原因。我们此次的试驾车路虎发现Sd4 SE搭载2.0T双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输出最大功率177千瓦,峰值扭矩500牛米,0-100km/h加速只需要8.3秒。与之匹配的是一台八速变速箱,并保留路虎引以为傲的四驱技术,多档位加上小排量的组合使全新发现的燃油经济性十分出众,官方油耗只有6.4L/100km。

  在日常行驶时,这台四缸发动机表现足够优秀,1500转即可迸发出峰值扭矩,速箱的运转十分聪明,很容易能明白驾驶员意图,换挡逻辑清晰,降挡意愿很积极。此外,新车拥有可变转向比,低速时方向盘会很轻盈,高速时会变沉以提高稳定性。悬架是高低软硬可调的空气悬架,日常行驶中的细碎颠簸会被这套空气悬架有效过滤掉。总体来说,这台四缸发现的公路行驶表现可圈可点。

  虽然新一代发现的外形不如旧款那般硬气,但在越野方面它可一点不含糊。来看一组数据,车辆最高离地间隙283毫米,最大涉水深度900毫米,接近角34度,离去角为27.5度,纵向通过角30度,最大拖拽重量3.5吨,还提供低速四驱挡位。试驾车上选装Capability Plus Pack组件,包含后差速锁以及全地形控制系统,越野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其中,全地形响应能通过程序自动调节牵引力和油门响应,还可以控制差速器的锁止以实现不同程度的越野能力。此外,新车在中控屏幕上会实时显示四轮驱动系统的状态,还能在此菜单上控制两把差速锁的锁止和开启。

  这次我们的越野测试场地上包含各种越野赛道和灌木地形,测试时还下了雨,地面更加泥泞恶劣。当我们行驶过尖锐岩石上时,把全地形系统切换至攀岩模式,会很直观地感觉到油门被放缓,大大缓和车轮在岩石上空转的情况,500mm的悬架行程使得车辆能一直保持有条不紊的越野姿态,后轮差速器锁止后车轮几乎再也没发生过空转,很轻松地就通过岩石测试和交叉轴路段。

  此次试驾还包含涉水测试,本着挑战极限的原则我们将车辆开到一处用于测试坦克涉水深度的水坑,将水深设定为900毫米。这次挑战很具有难度,因为不仅水深,水坑的进出处都有角度颇大的斜坡,我们把车挂到D档进入水坑,一般在这个深度下,大部分越野车都需要用到涉水喉,但发现5的测试期间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在离开水坑时由于要爬上27度的斜坡,在冲坡时我们听到轻微的底盘碰蹭声,但这并不妨碍车辆顺利驶出水坑。之后我们仔细检查车辆,发现车内有略微进水,这可能是由于车门密封不全,也可能与部分地方深度超过900毫米有关,但从结果来看,发现5的涉水能力十分值得称赞。

  之后我们还进行拖拽测试,毕竟我们还是比较关心四缸的发现5能否拥有一辆越野车应有的拖拽能力。我们给发现5拖上一辆双轴房车,重量也是接近3.5吨的极限,从静止起步到顺利巡航,动力系统仍然足以应付,但在超车时能明显感觉到相比空载时显得力不从心,发动机会持续维持在高转速区间一段时间。可以说新发现的拖拽能力要比丰田普拉多更好,但需要更强的动力输出才能维持巡航状态,如此的表现还是值得认可。消费者还可以额外支付830澳元选装拖车辅助套件,这套辅助系统在拖车时会提供360度影像,减轻驾驶员的泊车压力。

  路虎一直以来都被诟病后期保养成本太高,但此次发现5拿出不错的诚意,两年只需要保养一次,而且还可选择5年保养计划,只需要1500澳元。要知道丰田普拉多每6个月进行一次保养,每次费用240澳元,5年的时间就可以省下2400澳元。

  总结一下,2018款路虎发现Sd4 SE车内空间巨大,内饰用料讲究,在公路时有着出色的行驶性能;如果不拖拽大吨位的房车,也完全不必担心四缸机动力不够用;虽然选配过多,价格过高,但消费者也可根据自身喜好和需求来定制车辆;保养的费用也比上一代降低不少。无论你是喜欢越野还是喜欢全家出游,换代后的路虎发现都是不错的选择,那么讲了这么多,你会选择四缸的路虎发现么?

声明:越野e族版权所有(编译),转载请注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