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必看的汽车知识 后驱和四驱的差异

2018-05-23 19:00:01 爱车兵团
  • T大

null

目前在乘用车上最常见的驱动方式便是前轮驱动,这种驱动方式在结构上和所需的零件都相对简单,在成本控制上更有优势。另外它还有油耗更低、可创造更宽敞车内空间等优势。

null

后轮驱动

null

之所以后驱车被称赞充满驾驶乐趣,首先后轮驱动可以减轻前轮的负担,让前轮只需负责转向即可,因此转向反应比较轻松灵敏,也让后轮驱动的车型即使承担较大的动力输出也不会对车辆的操控特性产生太多负面的影响。

null

null

四轮驱动

null

相对于前驱和后驱来说,四轮驱动拥有更加出色的动态稳定性和更理想的轮胎抓地力。我们常见的城市SUV,例如本田CR-V、丰田RAV4和日产奇骏,采用的是适时四驱,这个四驱系统会根据车辆行驶路况的不同,自动切换两驱或四驱模式,不需要人为操作,十分方便。

null

而中高端车型上使用的四驱系统则是全时四驱系统,通常他们都拥有出色的公路性能,如奔驰的4MATTC、宝马的xDrive、奥迪quarrtro、讴歌SH-AWD等,这些系统都出现在我们熟知的不同车型上。

null

null

采用分时四驱系统的SUV车型中,一般都有2H、4H、4L这几个档位,主要是通过分动器实现两驱、高速四驱、低速四驱间的切换。因为分时四驱系统的分动器里是没有中央差速器的,而当接通四驱后,前后轴是刚性连接的,以固定的比值进行动力分配。所以四驱模式不适合长时间在铺装路面使用,会容易损坏分动器、差速器、传动轴等部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