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回归传统车是对的,只是这挑战实打实的有些多!

9603-05-17 15:26:53 myautotime
  • T大

说实话,抛开品牌的光环,我真心觉得宋Max的设计要比其他MPV好看得多。

null

伴随着宋Max的热销,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云飞在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未来比亚迪燃油车将进入新时代。

null

在讨论这份戏码之前,我们不妨先讨论一下比亚迪为什么要回归燃油车市场。

null

可恰恰就是在这一节骨眼上,比亚迪却以一副“逆流而上”姿态示人,企业发展重心竟回归到燃油车产品上。

这就像是iPhone 6s发布没多久的苹果,突然又在次年推出了iPhone SE,从4.7英寸的大屏回归4英寸屏幕一样,让人有些看不真切。

考虑到此前一些报道,其实不难想到,比亚迪或许正在寻求短期可实现的销量增长。前段时间,网络上对比亚迪利润大跌的报道铺天盖地。

null

这样的暴跌不难解释,一方面是国家政策的补贴退坡造成的影响,作为新能源汽车巨头的比亚迪首当其冲;另外一方面,新能源产品市场环境的逐渐改善,商业自然法则的日益强化也令这一企业遭受冲击。

所以,比亚迪需要寻求一份增量,为品牌发展续添动力。

新能源方面比亚迪已经走在了前列,在一定时间内显然不能取得更多进步,而传统燃油车无疑成为了突破口。

其实这一决策是非常正确的,毕竟现在市面上传统燃油车需求比重仍然巨大,尤其是消费观念还没有太大变化的区域市场,仍然有不小的份额。只是需要指出,比亚迪回归燃油车市场的难度有多大。

null

不得不说,这样的情形导致今天比亚迪在燃油车市场中的产品与其他自主产品相较有了段位上的差别。这种差别虽然不至于像诺基亚N95和iPhone那样是跨时代的差距,却也好似iPhone 6s和iPhone 8之间一样有迭代的差距。

就像李云飞所说,消费者在购买燃油车时,很多情况下根本不会想到比亚迪,比亚迪的燃油车型并未进入消费者的购买清单内。

null

长城打造了中国首款豪华SUV品牌WEY,借助哈弗用户的转化,支持WEY旗下产品取得了开门红,随着WEY P8等产品的到来,在新能源市场也打开了局面。

null

所以我们不难发现,无论是长城还是吉利,其发展套路都是在燃油车市场站稳脚跟后,利用已有用户资源和口碑进行转嫁,以此获得新能源发展的水到渠成。

反其道而行之,其实原本也可以。比亚迪经营新能源市场多年,用户量不算小,利用在新能源产品中的用户资源和口碑转嫁到燃油车上未必是难事,但有两点似乎还需要改善。

null

回归燃油车市场,自然要将这份积累转化,树立燃油车产品的形象,并且保证产品品质。

null

如是,无法树立较好的口碑自然不能让品牌带动用户实现转化。虽然目前宋Max因为高颜值设计表现出众,但后续劲力如何还有待观察。

其次,在渠道方面,比亚迪需注入能量。

null

null

今天比亚迪高层决议回归燃油车市场,到底是“说说而已”还是决心甚大,都需要面对渠道、产品等多方面的问题,因此宋Max的热销吹响的或许只是集结号,现在还不是响起“I’m back”BGM的时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