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跑车到SUV, 三菱Eclipse透露了什么野心?

2018-05-13 23:15:38 车动态
  • T大

三菱这个品牌大家并不陌生,无论是汽车的发动机,还是整车市场,在世界汽车史上,三菱汽车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步入21世纪以来,三菱汽车进行了几次大的改革,由三菱财阀主导的三菱汽车,也渐渐的开始走向幕后。但是,三菱并未想要放弃整车市场,只是放慢了产品的更新步调。

null

在之前的北京车展上,我们遇到了三菱Eclipse Cross,一款全新的三菱SUV车型。这款车可以说是三菱全球布局的战略级车型,它的诞生使得业内猜测三菱汽车或许要在整车市场夺回曾经属于自己的一番天地。

null

说起三菱Eclipse Cross,我们不得不提三菱Eclipse系列跑车。1989年,三菱推出了第一代Eclipse跑车,该车搭载了一台1.8升的8气门单顶置凸轮轴四缸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或4速自动变速箱,最大功率达到了92马力。GS DOHC型采用2.0升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的四缸发动机;GS-T型为涡轮增压版,能产生190马力的惊人动力。之后历经几次换代,也赢得了消费者的信赖以及认可。

null

从第四代Eclipse诞生的2005年,到今天已经过去了13年。从未想过再一次见到三菱Eclipse这款车,会是以SUV的方式。这是件非常有趣的事情,三菱考虑到市场环境,以Eclipse之名带来一款SUV产品,足见三菱的野心。

null

Eclipse Cross拥有非常时尚的外观设计,该车的市场定位也倾向于年轻消费者。不要把它当做是时尚版的欧蓝德,因为三菱设计这款车的初衷很简单,兼具速度与越野,才是Eclipse Cross的使命。

null

这么说并不是毫无根据的,动力方面Eclipse Cross这款车提供了两种动力总成,分别是1.5T汽油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和2.2T柴油发动机匹8AT变速箱。在动力方面,国产之后可能还会进行一些调整。值得一提的是,S-AWC四驱系统也是这款车的亮点所在。

null

尽管这些年,三菱在汽车市场上的动作十分有限,不过通过这款车我们就会发现,三菱一直没有放弃关注汽车市场,新车一改往日风格,无论外观还是内饰的设计都十分年轻,即便是产品定位也是倾向于运动和趣味性。

null

打造年轻人喜欢的产品,这是三菱比较擅长的。或许也正是因为市场的年轻化,使得三菱重新看到了自己在整车方面上升的空间,而三菱Eclipse Cross可以看作是对年轻人最好的一个献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