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国家强技术产业一定强,奇瑞陈安宁押注“智能化”

2018-04-15 11:49:55 汽车有文化
  • T大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413/d7c20824a0614ca3a0b50bb774646216.jpeg

物竞天择,智者生存

先来说说奇瑞崭新的智能品牌——雄狮Lion。在发布会现场奇瑞汽车总经理陈安宁博士提出了“出行进化论”——Fun 2X,智联万物,“X”作为一个变量对人类社会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今人类社会的“X”就是人工智能。未来汽车发展的大方向,除了新能源,就是人工智能。

在人工智能化驱动下,新汽车时代来临,让变量X等于人工智能AI,就是奇瑞给出的答案。新的时代是“物竞天择,智者生存”,奇瑞发布的智能化品牌“奇瑞雄狮LION”,其涵盖了三个方面:智能化战略、智能化品牌及智能化技术平台。

在谈及智者生存,陈安宁博士表示:不光是车的“智”,还有企业的“智”。品牌向上不是简单的勇气问题,人类的进化也不是简单的勇气问题。中国汽车人和中国的汽车品牌,多年的发展积累下来很多智慧,只有在这些智慧的基础之上,我们才真正有可能走上一个新的台阶。奇瑞汽车从产品技术、质量、包括今天发布的智能科技等等,都可以和竞争对手一较高下,很多地方我们甚至遥遥领先。就像人的探索过程,总是充满波折和起伏的。中国制造从家电到现在的无人机、智能手机,都有出类拔萃的中国企业。汽车企业也是一样,虽然涉及到复杂的企业管理问题,但发展也是早晚的事儿。我相信中国,只要国家强,技术产业一定强。

积极乐观,自主研发

在谈及最近一石激起千层浪的国家领导人宣布进口车将降税的事情上,陈安宁博士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 关于进口税的问题。我有两个观点,第一进口税的下调对于奇瑞来说是好事儿。因为奇瑞是一个长期坚持自主开发且研发体系非常完整的一个汽车集团,我们乐于和善于从产品和企业层面与合资企业进行竞争。进口关税的下调,主要影响进口车,并不会影响到国产的合资车型。

有不少合资品牌的产品价格低于奇瑞的产品,所以价格竞争并不是我们首要关心的。奇瑞汽车有相当比例的产品是出口海外的,希望中国进口关税的下调,也能够促成我们海外的市场出口关税下调。我们出口的很多海外市场关税都比中国要高。关税下调,对于企业总体来说是利好的。同时,我们希望更开放的贸易环境能够给奇瑞带来更大的好处,谢谢。

写在最后:

在本次发布会上,奇瑞品牌全新旗舰级SUV车型——瑞虎8的闪亮登场,正是对奇瑞品牌家族产品力提升、产品向智能化迈进的最好注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