钥匙都有液晶屏,与沃尔沃共平台,吉利这款车让比亚迪慌了!

2018-04-15 09:12:40 车域无疆
  • T大

原标题:钥匙都有液晶屏,与沃尔沃共平台,吉利这款车让比亚迪慌了!

各大汽车制造商都开始将未来发展的目光投向新能源领域,各家的竞争态势也是愈演愈烈。德国更是出台了《零排量交通解决方案策略》,在2030年全面禁止销售传统燃油车,只允许零排放汽车上路。

号称“中国版大众”的自主品牌吉利一直想着“走向世界”,自然也要不甘落后的开始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于4月发布了继帝豪EV之后的第二款新能源车型——博瑞GE,狙击中高端混动市场。

自从吉利收购沃尔沃,并将其盘活之后,它的底气是越来越足了。在国外一路买买买,不仅收购了宝腾莲花,合作创立领克,还想着“染指”奔驰,大有覆盖整个汽车市场的势头。而这次,连比亚迪一直引以为傲的新能源领域都“不放过”,发布了博瑞GE插电混动车型。

吉利采用涟漪式中网的家族式设计之后,旗下车型受到的关注度有了很大程度上的提升。博瑞GE作为博瑞GT的插电混动版本,也基本沿用了博瑞GT的外观设计语言。

博瑞GE的外观上几乎同博瑞GT一样,超高辨识度的水滴涟漪纹进气格栅与鹰眼式大灯组用大V型镀铬饰条连接。进气格栅侧面采用鲨鱼嘴造型,非常有立体感。风洞式的下进气格栅配合纵横交错的线条显现出运动的特质。

侧面并非整体一块,而是用双腰线进行拉伸,并以下端的镀铬饰条为装饰,突出运动感。

展翼式车尾的溜背设计也是传承着吉利家族式设计语言,单侧尾灯由108颗LED灯组成,排气管也用镀铬饰条包裹。

内饰上,强烈的科幻色彩是新车的主基调。新车采用吉利经典的环抱式中控台。与副驾内饰板相连的12.3英寸中控屏和同尺寸液晶仪表盘,用和前脸相同的“V”形线条对边框进行勾勒,呈现出手机界流行的“全面屏”视觉效果。

液晶仪表盘在不同的驾驶模式下可显示不同氛围的风格,并与吉利传统的回字形设计的矩形元素氛围灯、液晶中控屏联动。

INS膜片技术被运用在氛围灯面罩上,白天为无纹理的膜片效果,夜间照明时则只有纹理处发光。中控台上方的立体式高音单元也非常有特色,造型理念来自沃尔沃90系列、音响纹理来自莲花、曲线设计则取用“杭州拱桥”造型。

新车采用了很多“黑科技”,比如中控搭载吉利最新开发的“吉客”智能生态系统,支持多点触控、智能语音控制;悬浮式航机档把设计的电子排挡杆。

配备的2寸液晶钥匙则变成了能够查看车辆状态的移动终端;新车还在副中控台下方设计了能够给手机无线充电的装置等等。

动力方面则是搭载了 1.5T 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并配备7速的双离合变速器。这套系统是由吉利欧洲研发中心基于CMA 架构开发的,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 132kW,每百公里的油耗为 1.6L,纯电续航超过了60km。

新车悬架采用前双叉臂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配置,并且均配备了横向稳定器。CMA平台下的车型还包括领克01以及沃尔沃XC40,想必博瑞GE的NVH和舒适性方面的表现都应该还算不错。

吉利博瑞GE和它的对手比亚迪秦混动版和名爵6插电混动版比起来也是各有优劣。名爵6插电混动版强调性能为王,插电混动版本的名爵6的动力系统,综合功率输出可以高达228马力,峰值扭矩可以高达622牛米。

强大的动力输出和出色的油耗是名爵6插电混动版本最大的卖点。在配置上,秦混动版在人车互动、智能互联等方面也是下了很大功夫的。而且秦混动版以5.9s的官方百公里加速成绩诠释了它良好的动力表现。

不过,在内饰上名爵6和秦比起博瑞GE就显得非常平常了,或者说是博瑞GE内饰太豪了。三者的外观自然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不能说谁好谁差。

根据吉利博瑞GT的定位,价格区间预计在10万到15万,可以说是非常有竞争力了,博瑞GE作为插电混动版本,加上其本身混动系统和电池的高额成本以及越级的内饰配置,售价自然不能再以10万起了。

基于比亚迪秦混动版20.99万起的售价,吉利博瑞GE想要表现出更高端的定位,售价区间也会是20万以上。

综合来说,名爵6插电混动版适合性能控,博瑞GT作商务车更好,比亚迪秦混还得等新的外形确定后才会受到普通大众的喜爱。而这款博瑞GE则更适合喜欢科技、时尚的人群。

不过有点遗憾的是,插电式混动车型的主要市场是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售价与同款的传统燃油车型相比没有任何优势。就目前来说,混动式汽车的制造成本还不能有效的控制,所以尽管博瑞GE有诸多亮点,它的销量并不会特别出彩。

疆哥觉得,新能源汽车目前虽然还不能走量,但它是汽车领域未来发展的主要趋势之一,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END--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域无疆》独家稿件。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必须注明出处为《车域无疆》和撰写作者疆哥。如有任何侵权行为,侵权者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