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配置和ESP一样重要,却还有人在忽略!

2018-04-15 11:25:12 言车社
  • T大

null

相信汽车三大安全系统大家已经早有耳闻了吧?早在2003年的美国,胎压监测、安全气囊和ABS防抱死刹车系统,被称为三大安全系统,并且要求新车强制安装,以此来看这三个安全配置在美国人眼里要比ESP更加重要,至少重要程度是相当的,其中安全气囊和ABS在绝大部分乘用车上已经配备,但是胎压监测却还没有全面普及开来。

胎压监测有多重要

null

null

当然,很多老司机都认为自己可以全面掌握车辆状况,比如用脚踹一踹或在驾驶时去感觉胎压是否正常,但是这样主观的判断,远远没有电子构件判断的精准,比如轮胎扎了个不起眼的钉子,因为漏气速度慢,在城市道路中驾驶并不会感觉到问题,但一旦你上了高速公路,这个风险会以数倍放大。

胎压监测的分类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但是等到实施然后普及起来可能还需要更长的时间,所以我建议没有胎压监测又经常跑高速的小伙伴,可以自己去安装一个胎压监测,根据性价比,建议大家选择直接式外置胎压监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