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汽车产销数据:车市回暖,新能源汽车产销未受补贴退坡影响

2018-04-14 20:49:10 中国汽车经销商
  • T大

null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于今天发布了上月中国汽车工业产销数据。2018年3月,汽车产销环比呈较快增长,同比增速略低。1-3月,汽车产量同比降幅与前2月相比略有收窄,销量增速有所提升。

null

null

null

(2018年3月汽车企业库存情况)

在乘用车方面:

3月,乘用车共销售216.86万辆,环比增长46.97%,同比增长3.45%。1-3月,乘用车共销售610万辆,同比增长2.56%,增速比1-2月提升0.47个百分点。

从乘用车主要品种销售情况来看,与上月相比,四大类乘用车品种销量均呈快速增长,交叉型乘用车增速更为显著;与上年同期相比,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销量增速较快,基本型乘用车(轿车)微增,其他品种下降较明显。

null

null

null

(今年1-3月乘用车分车型销量)

在自主品牌和其他车系销量方面:

3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99.62万辆,环比增长42.47%,同比增长4.11%,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5.94%,占有率比上月下降1.45个百分点。

null

(3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

null

null

(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变化趋势)

null

(乘用车各系别市场份额比较)

在各大汽车品牌销量方面:

3月,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依次是:上汽、东风、一汽、长安、北汽、广汽、吉利、长城、华晨和奇瑞。与上月相比,上述十家企业销量均呈较快增长,其中长安和北汽增速更快。3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254.30万辆,占汽车销售总量的88.21%。

null

(2018年1-3月中国市场销量前十名的汽车企业)

文章来源:亿欧网,特此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