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布的“雄狮”不是一款车,而是奇瑞开启智能新时代的战略品牌

2018-04-14 19:08:48 陈庆镒
  • T大
D:\Captain S\U-CAR\2018.04.11 奇瑞FUN  2 X及瑞虎8预售发布会\100CANON\IMG_8448.JPG

距离北京车展还有两周,也许是为了避免“扎堆儿”发布被淹没在新车的信息洪流中,各家车厂都在“抢跑”发布新车。作为自主品牌的重要代表,奇瑞在4月11日召开了一场主角为“雄狮”的发布会。然而,这么刚硬的名字不是一款新车,而是奇瑞开启智能新时代的企业级战略品牌。

本次名为“Fun 2 X 智•联万物”的智能品牌发布会,发布了包含五大业务平台的全新企业智能品牌“奇瑞雄狮 CHERYLION”,并展示了诸多奇瑞在智能科技领域的新技术。作为最早搭载有“奇瑞雄狮”科技平台打造的智能车载系统的SUV,奇瑞全新瑞虎8也同期公开预售,预售价从10万到14.1万元。

从“适”者生存到“智”者生存,智能化时代的必然选择

D:\Captain S\U-CAR\2018.04.11 奇瑞FUN  2 X及瑞虎8预售发布会\100CANON\IMG_8441.JPG

D:\Captain S\U-CAR\2018.04.11 奇瑞FUN  2 X及瑞虎8预售发布会\100CANON\Selected\03.jpg

这也就解释了本次发布的智能化战略品牌:“奇瑞雄狮 CHERYLION”对于奇瑞的重要意义,它将成为奇瑞汽车贯穿公司业务布局的智能网联转型动作,不仅肩负着奇瑞汽车转型智能化的战略,推出奇瑞智能化研发和生产制造平台,同时还将以奇瑞汽车智能品牌的形式发展壮大。

智驾+智云:打造有灵魂、会思考的出行伴侣

D:\Captain S\U-CAR\2018.04.11 奇瑞FUN  2 X及瑞虎8预售发布会\100CANON\IMG_8450.JPG

“奇瑞雄狮”旗下有雄狮智驾、雄狮智云、雄狮智造、雄狮智赢和雄狮智行五大业务平台,涵盖了奇瑞在研发、制造、营销和服务等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智能化布局。其中,雄狮智驾代表自动驾驶业务;雄狮智云代表智能互联业务;雄狮智造代表智能制造;雄狮智赢代表数字化营销;雄狮智行代表未来共享出行。奇瑞希望将这五大业务平台基于整个智能化产业和消费市场的变化,通过不断调整自身、合理进化,形成一个完整的、可持续的、具有战略指导意义的雄狮体系来支撑奇瑞品牌的智能化进化。

说起智能化汽车,多数人可能首先想到的就是自动驾驶和智能互联,而这两个版块也是“奇瑞雄狮”五大平台中的核心内容。朱国华先生表示,传统汽车企业布局未来出行,关键是要以用户需求为驱动,实现汽车全价值链的智能化蜕变升级。奇瑞不仅要满足用户目前的需求,还要预判未来可能产生和衍生的其他需求,实现传统汽车实现不了的场景功能,为用户创造主动、快速和有效的服务。

雄狮智驾是奇瑞专注于自动驾驶的技术平台。目前,奇瑞已完成第一代、第二代无人驾驶产品的研发,并预计在2020年实现Level 3有条件自动驾驶,2025年实现Level 4高度自动驾驶,2026年以后实现Level 5全自动驾驶。雄狮智云则是奇瑞基于奇瑞第三代智能互联系统打造的智能娱乐网联系统,其目的是为用户创造一个能感知、互动、实现情感融合的移动第三空间。

D:\Captain S\U-CAR\2018.04.11 奇瑞FUN  2 X及瑞虎8预售发布会\100CANON\IMG_8472.JPG

在智能战略的实际应用层面,曾于今年2月1日首发亮相的瑞虎8作为另一位主角,现场演示了其搭载的雄狮智云系统的多种最新功能。

D:\Captain S\U-CAR\2018.04.11 奇瑞FUN  2 X及瑞虎8预售发布会\100CANON\IMG_8455.JPG

D:\Captain S\U-CAR\2018.04.11 奇瑞FUN  2 X及瑞虎8预售发布会\100CANON\IMG_8496.JPG null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