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达这个定价没毛病,但手撕撼路者,脚踢普拉多这个逼装不得

2018-04-14 15:00:02 车哥们
  • T大

null

不管怎么说,途达的到来为沉寂了许久的硬派SUV市场打了一针兴奋剂,它必须得到应有的掌声,但可以崇拜却不能盲目。在它上市之前,外界就已经拿它和撼路者、普拉多各种对比分析,但事实你们都知道,它们根本不在一个段位上。实事求是的说,目前市面上在售的硬派SUV车型中,价格、定位都能与途达形成对垒之势的最佳对手就是哈弗H9。那么与之相比,后来者途达胜算几何呢?

硬实力哈弗H9优势明显

首先,新途达和哈弗H9都采用的是非承载式车身设计+多连杆的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的设计。这种悬挂结构简单,能承受很大扭力,同时采用螺旋弹簧的整体桥悬挂具备更大的行程,在复杂的越野路面行驶时,可以让四轮获得更好的抓地力。所以,硬派越野的车型大多依然采用后整体桥或者前后整体桥的结构,比如奔驰G系列、路虎卫士、吉普牧马人等等。这一点二者各有千秋。

null

null

除了四驱系统和底盘悬架之外,动力可以说是越野车的“生命线”。新途达搭载的是代号为QR25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5千瓦,最大扭矩输出有两种调教,手动挡车型最大扭矩为236N•米,自动挡车型最大扭矩为251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6速手动和7速自动变速箱。而考录到新途达四驱车型的整备质量达到了1926公斤,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真的让人为其硬派SUV的身份捏了一把汗。仅从直观的账面数据来看,哈弗H9 2.0T涡轮增压+8AT的动力总成确实让途达汗颜。

至于配置方面,新途达在顶配车型上,配备了双区自动空调、内后视镜360全景影像、LED大灯和自动启停功能,一键启动和后排隐私玻璃为全系标配。总得来说,这些都是很普遍的配置,国产10万价位的车也是屡见不鲜,更别说20多万的哈弗H9了。

不少消费者颇为诟病的一点是,新途达后轮采用的是鼓式刹车盘。虽然前盘后鼓的刹车并不会降低刹车力度,但在散热、操控等方面有所下降,很明显,日产这么做的目的也都是为了控制成本。所以综合来看,哈弗H9的硬实力优势明显。

途达的软实力不容忽视

作为2004年在中国达喀尔拉力赛上大放异彩的帕拉丁的后继来着,途达无论如何也不能让明珠蒙尘。途达在软实力上也有自己的优势。

null

当然,自主品牌只是整体品牌力比较羸弱,但具体到每个品牌,也不能一概而论。比如在刚起步的荣威RX8面前,途达合资品牌的光环一览无余,但对哈弗来说,其专注SUV领域多年,积累了雄厚的品牌基础,途达外来户的身份确实占了些许先机,但相较于哈弗H9优势并不明显。毕竟这是中国的主场,再加上哈弗自身在SUV领域的造诣。

日产被称之为行走的沙发,在底盘调校、乘坐舒适性方面必然有多年经验带来的不容戏谑的实力,这方面它确实有着不错的表现,但话说回来,既然是硬派越野的定位,在动力优势和舒适性的选择上又有多少人会本末倒置。

null

null null

由网友留言可以看出,对于新途达的到来,哈弗H9的车主们反而并不在意,车主们对哈弗H9普遍很有信心。

哈弗H9车主不看好途达的原因无非两点:第一,新途达的性能不如哈弗H9,包括动力和越野性能;第二,认为新途达内饰太糙,配置太少,没有哈弗H9好。

null

那么途达唯一能够称得上优势的地方就一点,就是价格,但是话说回来,哈弗H9多出来的价格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它比途达实实在在多出来的配置也是消费者一眼可见的。所以兴奋途达给硬派SUV市场注入新血液之后,更需要冷静的思考。再不要舔途达手撕撼路者、脚踢普拉多之言,能否过了哈弗H9这一关就足以让外界为其捏一把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