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催生Model Y是因为特斯拉的生产效率跟不上雄心

2018-04-14 09:08:01 白希文
  • T大

原来催生Model Y是因为特斯拉的生产效率跟不上雄心

(4月14日,白希文讯)近日,特斯拉官方发布了关于新款车型的消息称,下一个生产车型是Model Y,一款与Model 3很相似的小型SUV 。该公司在去年6月就已经透露过该车的相关信息,并确认了2019年的发布日期。

据路透社前日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特斯拉计划2019年11月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的汽车工厂开始生产Model Y。消息人士还表示,特斯拉向意向制造商们抛出了“橄榄枝”,这是汽车厂商在供应商招标过程中所采取的步骤之一。

此外,该消息人士透露,特斯拉最初将建立与Model 3相似的Model Y。不过,最终该公司不得不面临可重新选择一个新工厂,因为弗里蒙特工厂每周只能消化一万辆汽车,每年约五十万辆。

据悉,特斯拉计划在本十年结束时每年交付多达100万辆汽车,该计划于去年夏天开始,同时开始生产Model 3。特斯拉在Model 3的推出时表示,它希望每年能够生产50万辆轿车,而该公司正在为Y车型定位类似的数字。

但是,Model 3的生产并不顺利。特斯拉在生产的前六个月内仅生产了2,400辆轿车,但该公司表示目前每周的建造量约为2,000辆。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艾伦马斯克本周透过推特透露,只有当每周达到5,000辆产率的时候,才能考虑提供更多变体,比如双电机模型。他说这个“可能”会在夏天实现。

白希文评论:

可以看出,Model Y是雄心勃勃的特斯拉计划的一个重要部分,因为要想达到100万辆,光靠Model 3恐怕也有些吃力。用一款新车型来分担销量压力是汽车厂商惯用的伎俩。但是如果这两款车太过于相似,恐怕消费者也不会买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