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要把伦敦出租车搬到国内,它的长相刷新我们的三观!

2018-03-18 12:34:32 车知事
  • T大

吉利到底做了什么,感觉这两年越来越牛逼了。现在连伦敦的出租车都改用吉利产的汽车了。看来,好汽车中国造这一天真的不远了。

吉利是怎么跟伦敦出租车扯上关系的呢?这个首先要从吉利在2013年全资收购的伦敦电动汽车公司说起。然就在那边开始建厂,造车。截止目前为止花了3亿多英镑。

然后是在去年17年夏天的时候,伦敦出租车公司(LTC, London Taxi Company)宣布正式更名为伦敦电动汽车公司(LEVC, London Electric Vehicle Company),并发布了全新品牌Logo。

null

这标志着公司正式开启了面向全球新能源城市商用汽车市场的转型。然后LEVC eTX这个车就是为伦敦出租车公司所打造的一款新产品。为了响应伦敦政府对环保的要求,这台车为增程式混动车。

同日,伦敦电动汽车公司还展示了全新一代的TX电动出租车,现在这款车型已经在伦敦的道路上开始使用了。这款车型就是吉利英伦TX4的继任者。

null null

它保留了上代车型非常复古的风格和小的转弯半径,以便于行驶在伦敦繁忙的街区。来看个图,做个对比。

null

其采用了全新的轻量化铝合金车身结构,对开门设计保留了伦敦出租车的传统设计,提高实用性的同时也十分个性。

内饰方面具有不错的内部空间,他很神奇的是,前排副驾驶并没有座位。而是放置行李的位置。也可放置朝前的轮椅座位,满足行动不便乘客的需求。同时,其后排空间最多可容纳6人乘坐。在配置方面,其配备无线网络,并为驾驶员和乘客提供充电接口,契合伦敦在创新和移动互联方面的发展趋势。

null null

然后最人性化的设计就是在他的无障碍上下车。为方便轮椅的乘客,左侧地板下带有手动伸缩的跳板,表面涂有防滑层,两侧带有小护栏,可与地面形成15度夹角。方便坐轮椅的乘客上下车,暖暖的,真的很贴心。

null

从中控可以看出,整个设计感还是有沃尔沃的风格。吉利收购沃尔沃之后,确实在发展的路上得到了很多的帮助。

null

外观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857/1874/1888mm,轴距为2986mm。这个车的空间可以说是非常厚道了。

LEVC e TX是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它将搭载由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台电机以及31kWh电池组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2马力(60千瓦),而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50马力(110千瓦),其峰值扭矩为255牛·米。同时,该车综合续航里程为645公里,而纯电续航里程为130公里。此外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该车0-96km/h加速时间为13.2秒。

LEVC TX电动出租车支持多种充电方式,快速充电器可以在20分钟内充满电池电量,直流充电器可在2小时内充满,而交流充电器充电时间在8-10小时。TX电动出租车的价格为55599英镑(约50万元)起。售后方面,LEVC将在3年或9万英里内为这些出租车免费提供服务,以及3年或12万英里范围内提供提保修和免费路边援助。

伦敦电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Chris Gubbey表示:“伦敦出租车公司的更名标志着公司全面开启战略转型。全新TX电动出租车不仅彰显了伦敦电动汽车公司在节能环保领域的前瞻性和领导地位,更具备满足当前城市出行需求的功能和特点。另外,TX电动出租车与智能城市技术(eCity)相结合,将有助于出租车更好地服务城市公共交通。”

小编语:汽车,在科技发达的今天,已经不仅仅只是交通工具。一辆出色的汽车,它能装饰一个城市的风景,还能服务于一些特别人群,还能为地球的环保出一份力。其实,这真的是我们都特别喜欢的,特别赞扬的。LEVC eTX据说2019年的时候会来到中国量产并作为国内的出租车,真的好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