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5L本月底正式下线,Q工厂领衔一汽-大众产能增速

2018-03-15 17:16:37 汽车头条
  • T大

原标题:奥迪Q5L本月底正式下线,Q工厂领衔一汽-大众产能增速

头条新闻头图.jpg

日前,汽车头条App获悉,奥迪Q5L车型将于3月29日正式下线,下线地点为一汽-大众位于长春的Q工厂。届时,奥迪公司CEO鲁伯特·施泰德有望出席下线仪式,为新车增光添彩。此外,一汽-大众共规划了4座新工厂将在今年投产,每一座工厂都将会有一款代表车型完成下线,而长春Q工厂就是其中第一个实现投产的。而且,在一汽-大众之后的新工厂竣工投产时,大众CEO穆伦等集团领导也有望出席。

autohomecar__wKgH0VnFFsCARMLkAAH_BjGMlTU262.jpg

▲奥迪CEO施泰德

今年,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将迎来包括Q2L、Q5L在内的多款全新SUV车型。作为SUV车型销量最高的豪华品牌,奥迪现在的产能显然难以满足今年新一轮更猛烈的新车攻势。而奥迪早就预料到了SUV在中国的火爆程度,其新建的奥迪Q工厂在2014年底就已经破土动工,并即将迎来一期投产。

长春奥迪Q工厂一期工程于2014年12月开始动工,经过三年多的紧张建设,现已建成涂装车间、焊装车间, 动力站房及相应的基础设施,计划于2018年3月投产。长春奥迪Q工厂将生产全新奥迪Q5L下一代及其衍生车型,全部建成后将具备30万辆年产能。

20180129_1517204553527280.jpg

其中,焊装车间采用大众集团VASS电气控制标准,具备高度自动化水平,是一汽-大众目前最先进的焊装生产车间。车身生产过程中使用机器人高达400台,保证了更稳定的质量状态。同时奥迪Q工厂具备柔性化生产的能力,可以同时生产3款车型并具备1款车型的转换柔性。

一汽-大众作为长春十分重要的国有企业,奥迪Q工厂的建成投产,不仅对一汽-大众战略布局具有重大意义,也将带动长春及周边汽车产业链的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据悉,该项目预计每年将为长春当地供给近1600亿元产业产值及近300亿元以上的税收。而从全国的产能布局来看,2018年,一汽-大众长春奥迪Q工厂、华南基地二期、华东基地以及华北基地项目将全部建成投产。

20180129_1517204562385864.jpg

▲奥迪Q5L将于6月份正式上市

此外,一汽大众在今年一共规划了4座新工厂,每个工厂都会有一款代表车型完成线下。那么除了Q5L以外,其他三款代表车型都是谁呢?根据一汽-大众的新车规划,今年将有四款新车进入国内。分别为大众T-Roc、大众换代CC、大众换代宝来以及一款定位高于T-Roc的紧凑型SUV。不出意外的话,这三款代表车型将来自于这里。

其中,一汽-大众首款SUV车型T-Roc已经进入工信部的目录当中,并将于今年7月正式上市销售。新车外观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采用大众最新的设计语言,看上去时尚精致。同时,新车在尺寸方面全面优于海外版车型,轴距加长了77mm,达到2680mm。动力上将搭载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此外,一汽-大众还将在今年引入一款全新的SUV车型。目前关于这款车的信息还非常少,预计该车的尺寸将介于进口Tiguan与上汽大众途观L之间。

20180125_1516862155264733.png

大众Arteon首次亮相的时候,凭借经验的外观设计获得了“最美大众”的称号。而这款车的国产版车型也在近日出现在了工信部目录中。不过从尾标来看,新车仍将以“CC”命名,并预计在今年8月份正式上市。动力方面,全新CC将提供高/低功率版本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20马力和186马力。传动方面,预计将匹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p\>\20180313_1520935042358474.png

宝来也是一汽-大众旗下的一款主力车型,虽然用了16年的PQ34平台时常被人诟病,但至今仍然保持着不错的销量。而今年,采用MQB平台的全新宝来也将来到中国。新车在尺寸方面有所增加,动力上预计采用1.2T、1.4T、1.5L发动机,将于9月份正式上市。

w1920_h1080_90f44ecc73b14c47a42bcaa9fc9c0675.jpg


2017年,一汽-大众以2,000,376辆的成绩完美收官,同比增长5%,历史上首次突破200万辆大关。而在2018年,一汽大众不仅有大众品牌的4款重磅新车,奥迪也将在中国市场推出多达16款新车,包括全新A8L、Q5L、Q2L等。靠着这些新产品,相信一汽-大众完成今年210万辆的销量目标不在话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