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定赛道 不乱与心!试驾宝马320Li 领先型M运动套装曜夜版

2018-03-14 22:31:25 车载娱乐
  • T大

原标题:情定赛道 不乱与心!试驾宝马320Li 领先型M运动套装曜夜版

转载请注明出处,关注我们一起侃车!

为工作的原因,车载君几乎接触到了宝马所有的车型,这里既有便宜的1系,又有奢华的7系,既有越野能力强大的X系,也有性能至上的M系。但不管如何,能有一次试驾3系的机会是最开心的;没有那么多为什么,就是因为它是3系啊。

每一个品牌中都有一个主打运动的,或者说运动、家用都要兼顾的车型,这种车不能小,不然家用不适合,也不能大,那样转向半径太大对操控太有影响,所以3系就成为宝马品牌里最适合被赋予运动者之车的家用车型。

这是一辆2018款的3系,但宝马为它进行了增配及改进,比如增加了M运动套件,还有可能是因为车身多处采用熏黑处理的原因,所以这辆车被命名为宝马320Li M运动曜夜版。

在日常的驾驶中,这辆车的感觉是一辆高配的3系,至于所谓的M运动套件其实是心理作用大于实际作用,而在行驶时的确是对驾驶的质感提升微乎其微,反倒是诸如抬头显示等功能极大的增加了这辆车的性价比。

对于3系来说,如果不把它带到赛道上是无法施展它的拳脚的;于是来到了瑞斯赛道,要看看在准竞技状态下,这辆3系能给我什么样的感受。

3系的运动模式分为运动和运动+,它们两者的区别是牵引力控制系统的开启与否,这个系统会允许后轮有一定情况的滑动。

比如在切弯心之时可以通过滑动更快的把车头对准出弯的角度,同时如果车轮打滑超过规定幅度后DSC将进行干预,帮助驾驶者夺回控制权。

理论上说在瑞斯这样的小型赛道上运动+模式会更加的适合,但今天只不过是试驾而非刷最快圈速,所以还是老实的把模式调在运动下,而相应的变速箱设定在S档,这样油门与档位的响应将是最快的。

最深的印象并非动力的迅猛,而是刹车的脚感实在是太完美了,只需要极短的时间就能很准确的掌握刹车的力度,这是一种什么感觉?人车合一!

这是一个U型弯,也是一个比较危险的弯道;如果入弯的时候走线不对,那么在出弯时因为车辆重心的转移,极易出现转向不足的危险,有经验的车手会通过反打方向来规避。

而DSC则可全程监控车辆的行驶数据,出现抓地力不足的时候及时对轮胎进行点刹,恢复车辆的正常行驶轨迹。

所以,这就是3系;你可以说它没有M3运动,你也可以说它没有2系便宜,你还可以说它没有X系那样的通过性,但你不能说它不是一辆好车,不能不认可它在宝马民用车家族中最富余驾驶乐趣的车型。

最后,再说说宝马320Li M运动曜夜版与其它3系车型的性价比关系,36.99万的价格相对于35.39万的320Li 领先型M运动套装版及35.39万的320Li 领先型豪华版套装版这两款车来说是具有一定性价比优势的,因为价格只相差1万多,但缺少的功能后期加装的成本肯定远远高于这个数字。

车载 | 回顾

车载热点丨荣威RX8:是时候向世界展现中国设计之美了!

车载盘点丨6.5秒破百,混动版途观L综合表现居然被比亚迪唐秒倒了


车载娱乐

用原创视角解读车市

看汽车生活百态

微信号:chezaiyule

全国新媒体第一联盟Wemedia成员

中国主流汽车新媒体联盟成员

入驻平台

说客 | 易车 | 一点 | 头条 | 企鹅 | 搜狐

网易 | UC | 凤凰 | 百度 | 界面 | 触电

.......

联系我们

Wechat:qq4696792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