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好习惯 这四种情况下,千万不要挂“D档”

2018-03-14 13:32:00 自主汽车
  • T大

近两年来,随着汽车市场的持续火爆,自动挡车型也越来越普遍,手动挡车也就逐渐被替代。因为自动挡车少了离合器,操作起来简单方便,特别适合新手司机。自动挡虽然方便,但很多车主在开车时,都有挂“D挡”的习惯,无论是在哪种路况下,坚持D档行天下。事实上,“D挡”并不是万能的,根据不同的路况灵活变动,才是明智之举。

一、高速行驶时别变挡

当驾车高速行驶的时候,此时变速器输出轴转速很高,而发动机怠速运转,变速器油泵供油不足,润滑状况恶化,而且对变速器内部的多片离合器来说,虽然 动力已经切断,但其被动片在车轮带动下高速运转,容易引起共振和打滑现象,产生不良后果。

因此,高速行驶时,切记不要从D档突然切换到D1或D2、D3挡位,主要是由于此时变速箱处在高档位上,若是强行挂到低档位,则会加剧变速箱的磨损。

1318004194d2f7b45d0975.png

13180052a1a13403898781.png

13180138430d81a1f72147.png

自动挡车的挡位停D挡时,虽然轿车现已不动,可是此时自动挡车仍然会存在纤微的向前行驶趋势,长期踩住刹车踏板等于强行阻挡了这种趋势,这会使轿车的变速器油温变高,油液易变。所以,在以上情形下,“D挡”就不是那么好用了,要适当转变,灵活运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