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证实SUV新车阵容,原来他们并不想就此放弃

2018-03-11 19:10:23 陈庆镒
  • T大

自从三菱于2016年10月正式加入雷诺-日产联盟之后,外界就纷纷揣测三菱未来的新车推出计划、以及是否会共用联盟资源摊题成本。日前三菱设计本部长国本恒博在接受外媒CarBuzz访问时,首度表示将会在既有的欧蓝德、Eclipse Cross等车款外,推出一款全新SUV车型,并透露改车款的研发作业正紧锣密鼓进行中,更暗示新车将会搭载Plug-in Hybrid动力科技。

null

日前三菱设计本部长国本恒博在接受外媒访问时,首度表示将会在既有的SUV产品线外,推出一款全新SUV车型。图为预告三菱下世代设计潮流的e-Evolution Concept。

三菱继有SUV产品线,Pajero三门停产、五门延寿

三菱目前在全球的SUV产品线,分别有国内在售的欧蓝德、欧蓝德 PHEV、Eclipse Cross、Pajero五门,以及先前曾经于2011年导入国内的劲炫,还有基于货卡车Triton基础衍伸出的Pajero Sport(别名Montero Sport)。作为品牌越野经典的Pajero车系,除先前2015年传出终止新一代车型开发计划后,2018年2月初则率先停产三门Pajero,只留五门Pajero继续在全球市场上贩售。

至于2017印尼车展推出的XPander,原厂则是定位为拥有MPV空间机能、SUV操控乐趣的新一代MPV车款,目前专攻东南亚市场,并未有导入国内的计划。

null

先前2015年传出终止新一代车型开发计划后,2018年2月初原'厂则率先停产三门Pajero,只留五门Pajero继续在全球市场上贩售。

null

2017印尼车展推出的XPander,原厂则是定位为拥有MPV空间机能、SUV操控乐趣的新一代MPV车款,目前专攻东南亚市场。

看好SUV市场前景,国本恒博证实将有新款SUV

而此次三菱设计本部长国本恒博,在接受外媒CarBuzz专访时指出,有鉴于全球SUV市场仍持续成长,尤其在中国与欧洲市场的增长比例更是显着,因此三菱继2017年推出的跨界SUV Eclipse Cross之后,近期还会再行新添一款SUV战力,他也相信这款新车将会对三菱在全球的销售有所助益。

null

Mitusbishi设计本部长国本恒博(上)指出,有鉴于全球SUV市场仍持续成长、Eclipse Cross(下)亮眼的销售表现等因素,品牌近期还会再行新添一款SUV战力。

加入联盟拥有更多资源?新车可望搭载Plug-in Hybrid动力?

国本恒博也在专访中强调“三菱品牌在过去的历史中,便拥有相当强大与深厚的车辆研发基础,从先前Pajero车系在Dakar达卡拉力赛的辉煌战绩就足以证明。而且现在在加入雷诺-日产联盟之后,在开发新车型上将拥有更多资源与选择,也让三菱品牌未来在全球的销售表现,拥有持续成长的前景”。

另外,国本恒博亦指出,这款SUV新车的开发计划已正在进行中,但不愿透露新车的登场时程,仅暗示如果市场持续对Plug-in Hybrid插电式油电混合车拥有强烈的需求,这款SUV新车将相当有可能会搭载三菱成熟的Plug-in Hybrid动力。

null

国本恒博也暗示,如果市场持续对Plug-in Hybrid车拥有强烈的需求,这款SUV新车将相当有可能会搭载三菱成熟的Plug-in Hybrid动力。图为欧蓝德 PHEV。

国本恒博这样的说法也再度引发外界的揣测,毕竟先前外媒即有传出下一代欧蓝德,因为寻求与下一代日产 奇骏共用平台,将有可能把原先预估2019年第一季发表的时程,延后至2019年底、甚至是2020年初发表。

null

先前外媒即有传出下一代欧蓝德,因为寻求与下一代日产 奇骏共用平台。图为小改款日产 奇骏。

继有SUV产品线外新添战力,后续发展值得关注

但从国本恒博的说法可以看出,他透露的这款SUV将会是在现行产品线之外,再行新添的SUV战力。不过有关这款新SUV的产品定位,外界也有各种角度的推论。举凡可能是下一代ASX雏形的纯电动概念车eX Concept、未来高级大型SUV蓝图的Ground Tourer Concept概念车,甚至有望让Lancer Evolution以SUV形式回归的e-Evolution纯电跑旅概念车,甚或是Pajero的下一代、衍伸车型,皆有其可能性,亦代表着三菱未来在SUV的着墨将不只一款新车,而有可能是多款新车陆续加入市场。

null

下一代ASX雏形的纯电动概念车eX Concept(上)、未来高级大型SUV蓝图的Ground Tourer Concept概念车(中),甚至有望让Lancer Evolution以SUV形式回归的e-Evolution纯电跑旅概念车(下),皆有可能是预览新款SUV的方向。

此外,外界也相当好奇的问题是,这款SUV新车是否会共用联盟的资源?还是早已在三菱继有的基础下自行开发完成?目前这些揣测仍尚未有定论,我们也会持续追踪相关消息,替读者带来第一手的最新报道。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