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起再也不用帮人扣分啦!后果嘛,请自负

2018-02-25 19:36:01 车知事
  • T大

重磅

车主注意了——

刚刚传来大消息!

2018驾驶证消分新规来!了!

null

3月1日起,帮他人处理电子眼扣分,必须提前面签!为进一步打击“卖分、买分行为”,公安部交管局统一对全国的电子眼处理系统进行了升级,并调整相应政策。

null

自3月1日起,凡是通过自助机、手机APP、网站等自助渠道办理非现场处罚业务的驾驶人,需先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进行实名注册并绑定对应车辆,或通过交警处罚窗口进行面签绑定。绑定成功后方能通过便民渠道进行处理。

3月1日绑定后的,只能处理3月1日后的违规处理。不能处理绑定之前的。这就杜绝了先违章再面签绑定扣分的情况。那是不是随便绑定多少都可以呢?

null

· 一辆车最多可获得4个驾驶证消分

· 一个人最多只能同时绑定3辆其他人的车辆

· 一辆车也最多也只能同时绑定3个其他人的驾驶证

· 一个人历史累计绑定其他人的车不能超过5辆。

如此说来,加上车主本人,一辆车最多可获得4个驾驶证消分

绑定流程:两种途径。

注意:不同实名注册途径可绑定的车数是不一样的!两种注册途径及对应绑定车数。

途径一:交管12123手机App

1、只允许申请绑定本人名下车辆和1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绑定的必须是个人名下机动车,且必须是小型汽车或小型新能源汽车。

2、绑定机动车的车主必须是“交管12123”手机APP或者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s://hn.122.gov.cn)上的已注册用户。

3、绑定后可以办理对应车辆的电子警察违法记录。

途径二:交警大队、车管所窗口

1、绑定非本人机动车不超过3辆。

2、历史累计绑定不得超过5台车辆(包括已在“交管12123”手机APP上绑定的)。

3、同一机动车最多同时被3个用户绑定。

null

最后手把手教大家手机注册:

“交管12123”手机App

第一步

下载APP进行个人用户注册。

null

第二步

在首页选择“机动车”进入绑定车辆页面,选择“非本人机动车”,按照提示提交相应的资料信息:

null null null

第三步

审核通过的,系统自动将审核结果通过短信、交管12123手机 App告知申请用户;对审核不通过的,且原因为提交虚假资料的,用户会被加入黑名单,不允许再通过互联网服务平台办理申请绑定非本人机动车业务。

交警处罚窗口绑定

1.绑定驾驶人必须到场

2.需要提交个人身份证明及机动车驾驶证原件

3.并提交绑定车辆所有人的居民身份证

4.机动车行驶证原件。

编辑总结:感谢国家感恩党,让交规制度越来越完善。这样以来,就更让开车的人们严格遵守交通归则。自古以来,无规矩不成方圆。法律法规就是用来让社会变得更美好的。3月1日还有几天就来了,到来之前,大家都把消息相互转告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加关注:@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