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结束一定要做这4件事,可以免去今年99%的麻烦!

2018-02-25 19:24:01 有车以后
  • T大

原标题:长假结束一定要做这4件事,可以免去今年99%的麻烦!

点击  -签到-得好礼

春节假期基本结束了,还在放纵没打开工作模式的小伙伴,肯定已经胖得不成人形!开始上班的小伙伴,记得抽空及时给爱车做个养护,毕竟你过了个节,TA也渡了个“劫”。今天,砖叔就跟大家分享一下,长假后需要为车辆做点什么。

春节期间,大家都会收到很多群发的祝福信息,很容易就把一些重要的信息给遗忘了。记得翻翻信息、查看一下绑定车辆的相关公号或软件,看看春节期间你的车辆有没有收到交警的“牛肉干”祝福。如果有,记得及时处理,免得以后会有什么麻烦。

经过几天的奔波,特别是长途过后,车身上的尘土,车头和前挡风玻璃还会惊现昆虫的尸体,车厢里的食物残渣,也一定会有鞋底带上来的沙石垃圾。我们不说长时间不清理车身会不会损伤车漆,也不管长时间不清理车厢会滋生大量细菌,但“劫”后变得脏兮兮的车辆看着就难受,所以还是开到洗车店清洗一下吧。当然,你要自己动手也可以。

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做,节后还是有必要把车开到4S店或汽车维保门店做检查。按以往经验,节后汽车会扎堆到店,为了节省时间,我们需要提前打个电话预约,也有微信公众号或软件能提供这样的服务。

到店我们主要是把车升起来,对底盘跟悬挂部件进行紧固,看看底盘有没有被磕坏的地方,做出相应的处理。其次,对“三水”跟“三油”进行检查添加,包括水箱水、电瓶水、雨刮(玻璃)水跟机油、变速箱油、刹车油。当然在开车过程中,你感觉到车辆有什么异常的情况,也得跟维修人员交待一下。

前面三件事情都做好了,有些小细节还是要自己动手的。车厢内很多卫生死角,像空调出风口这些地方,我们可以借助棉签等小工具来细致清理一下。皮质座椅、仪表盘这些最好用专用清洁剂擦拭,以保持光洁。绕车一周,看看车身有没有刮痕、被石子弹花的地方,如果有伤到底漆,就要进行防锈处理。受损面积小不想喷漆,可以尝试用补漆笔先应付。轮胎看看磨损程度,该换得换,花纹里有卡着尖锐石子的,也要把石子剔出来,以免加大行车噪音和轮胎损耗。

合理的汽车养护,延长汽车寿命,会让我们开车用车更舒心!所以,趁着周末,赶快行动吧!

推荐阅读

累计4400万台,全球销量第一的家用车没中过车主是这样评价的!

16万买的“保时泰”,车主不敢开了!

遥控钥匙没电了,学会这几招照样能开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加关注:@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