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球销量前十车型,其中八款要感谢中国市场的贡献!

2018-02-25 00:01:00 车早茶
  • T大

在过去的2017年,全球累计销售了超过9000万辆汽车,我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最终以2471.83万辆的成绩收尾,中国市场对全球车市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目前全球销量前10的车型中已经有8款在国内销售,而如果没有中国市场的销量贡献,恐怕全球汽车销量榜的座次要发生巨大变化。

TOP10 雪佛兰索罗德

全球销量:660530辆

国内官方价:59.9-69.9万元

目前我国将皮卡车型归类于货车,政策原因令皮卡无法像SUV那样迅速进入我国普通家庭。不过在全球的部分国家中,皮卡凭借能拉货、能牵引等多用途性而备受欢迎。

索罗德搭载5.3L、6.2L两款自然吸气直喷V8发动机,最大扭矩分别为518N·m、624N·m,并全系配有分时四驱系统,当自吸发动机的完美线性输出与这套四驱系统相遇,将营造出无与伦比的征服感。

TOP9 福特福克斯

全球销量:671923辆

国内销量及占比:172126辆 占比25.6%

福克斯被很多车迷誉为“小钢炮”,凭借阿斯顿马丁式的家族脸谱和优异的底盘调校,福克斯的销量表现一直不错。

其实它的诞生本就是为了与高尔夫争夺市场,在动力方面,福克斯拥有1.0T、1.5T、1.6L三款发动机,通过动力系统的不断升级,福克斯始终保持着对高尔夫的压力。不过从国内销量占比来看,一旦福克斯在中国市场“失宠”,也就意味着其与高尔夫的市场争夺战完败。

TOP8 大众途观

全球销量:703143辆

国内销量及占比:340032辆 占比48.4%

途观的销量统计中包括途观L与途观。

途观L继续搭载了大众引以为傲的EA888系列发动机,在外观上也更加的凌厉霸气,但从全球的市场表现上来看,途观整体销量同比下滑34.5%,除了竞争对手增多、市场变化等因素外,大众品牌在全球范围内的美誉度下降也是一个重要原因。而在途观全球的销量中,国内市场贡献了近一半儿,可以说即使全世界与大众为敌,中国市场对大众也依然是真爱~

TOP7 本田CR-V

全球销量:748048辆

国内销量及占比:181177辆 占比24.2%

CR-V虽然在国内市场中沉寂了一段时间,但这并未影响它在世界其他市场中的强势表现,其更是连续三年被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评为最安全SUV车型之一。

在国内网友们评价本田是一家“买发动机送车”的车企,由此可见国内消费者对本田旗下车型发动机技术的推崇,然而近期所爆发的“机油门”事件却令不少车主伤心,希望此事能够有一个圆满的结果,毕竟国内消费者为CR-V贡献着全球近四分之一的销量。

TOP6 丰田RAV4

全球销量:807041辆

国内销量及占比:128545辆 占比15.9%

“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敢喊出如此霸气广告语的车企恐怕只有丰田了。缸哥认为,丰田的可怕之处并不在于其产品有多丰富、技术有多先进,而是在于在全球范围内都能取得销量上的成功。

以RAV4为例,全球80余万台的销量中,中国市场的销量占比仅为15.9%,与大众品牌过于依赖中国市场恰恰相反,丰田将未来风险分布在不同的消费市场中,所谓“东方不亮西方亮”,即使在某一市场出现失利也并不会对品牌带来根本伤害。

TOP5 本田思域

全球销量:819005辆

国内销量及占比:173865辆 占比21.2%

思域的外观设计同样采用了CR-V的设计理念,轿跑车体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其搭载的1.0T、1.5T直喷发动机可输出125匹、177匹马力,凭借出色的动力与操控,甚至有网友喊出了“秒天秒地秒思域”的口号,网上关于思域的段子更是层出不穷,这究竟是网友自发为之还是幕后有推手我们不得而知,如果仅从销量上来看,思域无疑是非常成功的一款车型,如果不是国内的产能限制,想必其整体销量还会更高。

TOP 4 日产奇骏

全球销量:876095辆

国内销量及占比:184612辆 占比21.1%

奇骏最大的特点在于全系搭载2.0L、2.5L自吸发动机,在小排量发动机成为主流的时代奇骏敢于坚持使用大排量发动机本身就是一种自信。

V-Motion设计语言令奇骏整体外观更为大气:引擎盖、中网镀铬条及保险杠两侧略上扬的设计都令奇骏的外观更加具有冲击力。出色的油耗表现、辨识度十足的外观和舒适的驾乘感受是奇骏能在全球SUV市场保持竞争力的关键。

TOP3 大众高尔夫

全球销量:952626辆

国内销量及占比:150695辆 占比15.8%

高尔夫堪称大众在全球范围内最成功的车型,凭借良好的口碑、出色的操控及动力表现,高尔夫已经成为家用车领域中的性能之王。目前在售车型搭载1.2T、1.4T、1.6L、2.0T四款发动机,既能满足普通家庭用车的需要也为汽车发烧友提供了爆改的空间,也许正是因为如此,才使得高尔夫能够在全球汽车市场成为两厢车的霸主。

TOP2 福特F系列

全球销量:1076551辆

国内官方价:62.18-68.18万元

福特F系列全球销量破百万台,这也从另一个角度说明国外市场对皮卡的欢迎程度,值得一提的是,福特F系列皮卡已经连续多年成为美国汽车市场销量冠军,其地位及与哈弗H6在我国SUV领域中的地位类似。如果我国将皮卡解禁,或者将其它非皮卡车型在国内的销量从全球销量中剔除,彼时再去对全球车型销量做一个排序,势必会有大量皮卡车型入围。

TOP1 丰田卡罗拉

全球销量:1224990辆

国内销量及占比:336763辆 占比27.5%

毫无悬念的,卡罗拉再次成为全球汽车销量王。伴随着新一代卡罗拉发生变化的不只是外观上的凌厉,更有动力系统的巨变,从传统的内燃机到目前的混合动力,卡罗拉的成功离不开对汽车工业发展潮流的把握与追随。不过从全球销量上看,卡罗拉同比微跌6.6%。

茶哥总结:如果从整体角度看,我国汽车销量2471.83万辆,占全球9000万销量的27.5%,在这两千余万的销量中,我国自主车企也培养出年销量20万辆、30万辆、40万辆甚至50万辆的车型,这些车型的销量在国内市场并不比合资车型少,如果自主车企能够持续努力,相信在未来一定会有我国自主车型进入全球汽车TOP10的榜单,你认为会是哪家车企最先实现这一目标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加关注:@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