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合同陷阱多,这几条不注意,车险等于白买!

2018-02-20 07:52:12 车威
  • T大

现在剐蹭豪车的新闻可谓层出不穷,要是没有保险,就是卖了车也不一定陪得起。对此,不少车主开始对保险更加重视,第三者车险基本都买100万以上。可是买了保险就一定能获得赔付么?保险市场其水之深,其坑之多,令人防不胜防,此前就有宝马车主出事后得不到保险公司的赔偿,到底是为什么?本期我们就为大家来介绍一下如何避免遇到车险中的陷阱。

电话保险

为了节省时间,电话保险应运而生,但其中也存在很多陷阱。首先我们最好是主动给保险公司打电话,通过各大保险公司的官网查取联系方式,千万不要贪图便宜就轻易投保。在初次联系过保险公司后,要注意后续电话号码的准确性。

与官网核对,以被防不法分子利用相似号码趁虚而入,尤其在提供身份信息的时更要注意。由于不是亲自到场办理,我们一定要对保险项目、额度进行确认,在投保之后注意查收短信核实。

隐形条款

有新闻称,消费者在郊游中突遇大雨,车辆涉水导致发动机损坏,车主以为自己买了车损险,保险公司会对事故负责,可却遭到保险公司的拒绝,理由是他并没购买涉水损失附加险,于是车主只好自掏腰包,这就是隐形条款陷阱。

不仅仅是涉水损失附加险,车险还包括了很多隐形条款,例如玻璃独立破损险是对前后挡风玻璃、及四门车窗玻璃的保险,车身划痕险,全车盗抢险等。尤其网购车险时,这些小细节更容易被忽视,所以投保时一定要提前对隐形险种有全面认识,按需投保。

未定损直接修理

很多车主在出了事故之后为了图节省时间,没有联系保险公司就直接把汽车送进修理厂,后续向保险公司要求赔付时却遭到了保险公司的拒绝。

不予赔付。这是因为保险公司难以认同车主提供的修理金额,所以我们再进修理厂之前,一定要先联系保险公司进行定损评估。

指定区域、指定驾驶员

指定区域和指定驾驶员是说车主在投保的时候可以与保险公司协商指定行驶区域和一至两名驾驶员进而获得折扣。但是有些保险推销员为了使折扣看上去更加诱人,可能会将车主的保险偷偷改成指定区域和指定驾驶人。

这样在车主超出指定驾驶区域或者将车子借与他人后发生事故时,保险公司的理赔金额会大大折扣,给车主带来双重损失。所以投保时一定要注意保险条款说明,问清折扣来源。

修理期间造成损失

保险勘察员对涉事车辆定损后,若汽车在修理期间发生事故,保险公司也是有理由要求不赔付的。因为在保险公司看来,汽车既然送进了修理厂那么这期间的汽车安全理应由修理厂妥善保管维修,期间出现任何问题,与保险公司无关。所以在车辆进了修理厂之后,我们一定要和修理厂达成期间事故如何赔付的协议。

小结:其实我们都不想在驾驶中出现什么事故,但是为了以防万一,我们还是需要车险这一未雨绸缪的措施。但是如果因为没有注意车险的理赔要求而被拒绝赔付,那可称得上是赔了夫人又折兵,所以我们在购买车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些“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加关注:@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