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障率几乎为零!这款车在国内为何却不招人待见?

2018-02-17 22:00:01 车秀天下
  • T大

原标题:故障率几乎为零!这款车在国内为何却不招人待见?

观致这个品牌在市场里已经奋斗了近4年,这4年里无论是媒体还是消费者对观致的印象都是“车不错”,并且也有不少质量排行故障排行,它的故障率都是非常低的,按道理来说消费者印象不错,故障率低的车应该能火,但事实却十分的残忍,销量惨淡。这到底是为什么叫好却不叫座呢?

我们今天来谈谈较为新款的观致5SUV,该车在2016年10月份上市的,到现在为止刚好一年,但销量至今为止还没有破万,可以说随便

一款好点的国产车型都能超越它了。

外观方面观致5在何歌特领导下设计的,线条大胆,一些细节如灯具等用了比较特殊的设计,有些趣怪感,不像观致3那么“稳”。

而且前翼子板一直都存在很大的争议,不少人都说模仿了极光,从侧面看起来确实还是有点相似。

但抛开这些不说,观致5外观确实是独特、极具辨识度的SUV,较长的车身和较宽的宽度,看上去还有一丝轿跑SUV的味道。

车厢布局方面与观致3也是一脉相承,较为规整和严肃。或许有人会觉得沉闷,但这种理性铺排就是观致的风格,只要好用就行。

值得一提的是用料方面,观致5 SUV在这个价位的SUV中仍然算是质感突出的,但如果和观致3相比,细节处的用料还是有所下降,但观致5仍是一台车箱精致的SUV,在同级别里要找一台与精致度它相当的,还确实有些困难。

动力方面全系只有一台1.6T发动机,匹配6挡手动和6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156Ps,最大扭矩分别是210Nm和230Nm,实测的百公里加速在12秒左右,这个成绩在同级别来说是比较慢的。起步时也会明显发现,即使已经深踩油门,起步仍是慢悠悠的,要过了大约1-2秒,动力才能迸发出来。

这种情况在超车是最让人焦虑,明明看到一个可以超车的空隙,毫不吝啬的踩下油门,可车就是怎么都不走,当失去这个机会时,动力才姗姗来迟,怎能让人不心烦呢?与它动感的外观真的完全不相符啊。

除了动力以外油耗也是比较闹心的,按照车主反映,高速大约8L/100km,市区13.5L/100km,1.6的排量这样的油耗,也着实让人不太好接受啊。

...........................................................................................................................

...........................................................................................................................

说完让人闹心的动力和油耗,我们说一下操控和乘坐。观致5的底盘调教可以说是非常“欧洲”,转向较轻,比例感好,和奥迪的风格相似;底盘调教偏硬,但动作干净利索,无论高低速过弯都支撑力度足,虽然不是很有乐趣,不过也能给人信心。

总结:观致5外观颜值高,操控好,内饰精致,唯一拖后腿的就是变速箱不够聪明,按道理来说这样的产品力在市场上应该能获得不错的反响,可销量这样惨淡我认为应该是以下这几个原因导致的

1. 定价过高,13.99-19.49万的价格,往上有途观、翼虎等合资品牌,虽然价格会比他们便宜点,但是品牌和动力组合都更加完善,车箱品质其实也不会差得太多,往低有缤智、博越等实力强悍的对手,而且价格也都比它低,在没有性价比的同时,仅靠车型品质想打动消费者,似乎也不太现实。

2. 品牌,观致从0到现在一共才4年左右,或许大多数人都会说这个品牌的车不错,但是真正敢于尝试的人却没有多少,尽管质量排名相比其他品牌更好,但是消费者对于这样一个只有几年的品牌,还是会怕得不到保证,并且网点也确实少得可怜,保养保修也是个难题。

3. 定位不准确,无论是观致3还是观致5其实都用差异化低位来打动消费者,不过对于一个新的品牌这样的定位确实不太适合,会让人觉得高不成低不就,有些不切实际。

所以,观致要想在市场上获得一定的份额,这条道路还很长,想要快速获得市场占有率,我认为推出高性价比的产品才是更快捷的道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加关注:@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