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行车有技巧,这些知识一定要切记

2018-02-14 18:00:01 myautotime
  • T大

冬天是很多老司机都不愿意面对的季节,一方面是冬季天气寒冷,刚上车那会可能真的会非常的不好受,另一方面,冬天气温偏低,可能一些汽车的功能使用的时候会比较麻烦,但是偏偏冬季用车又比较频繁,所以即便是老司机对此也非常的苦恼,那么如何能在冬天安全的行车呢?小编在这给大家提几点小建议。

null

汽车冬季早晨打火以后,相信大家也都会让车热一会,但是切记不要原地热车太久,一般一分钟作用就可以上路行驶了,但是切记不要狠踩油门踏板,应该保持发动机转速稳定,让润滑油充分润滑以后,再开始正常的行车。

注意雪天

null

null

再就是雪天出行尽量避免不必要的超车,在没有急事的情况下,最好是跟随车队缓慢行驶,因为雨雪天气道路非常湿滑,而如果超车必然会有加速的行为,而一旦加速途中出现特殊事情,即便刹车,可能汽车也不是那么的听使唤了。

null

冬季行车,由于天气寒冷、加上用车比较频繁,可能大部分车主都不太愿意花费时间去好好的保养一下,但是实际上越是用车频繁,越要去保养,尤其是冬天气温比较低,更要去做一些防范冬天一些保养检查看,例如胎压是否合适,机油是否达标,防冻液是否充足等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加关注:@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