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在堵车的时候更加省油呢?

2018-02-10 21:05:53 车都云集
  • T大

null

1策略一 ——根据堵车时间长短断定是否该熄火

并不是所有的堵车都要熄火,一般在1分钟的堵车时间里熄火时达不到节油的效果。因为每启动一次车辆,发动机的怠速和车辆行驶1分钟的怠速是相当的。

在短时间的堵车时,建议手动挡的车辆挂到空挡,拉起手刹。自动挡排进N挡,拉起手刹,让双脚得到放松。

null

空踩油门是很费油的,通常空踩油门一次耗油在6ml左右。这样的行为和扔钱相比,好像也并无区别。

堵车的是一件最消耗司机耐性的事,走走磨没了大家的好脾气,但是,当道路一旦通畅了,很多司机便会立刻猛踩油门起步。

null

急速起步不但伤车,而且还浪费燃料,通常车急速启动一次油耗在10ml以上。所以这样的行为断不可取!

null

行车中保持足够的跟车距离,这样可以少用制动,既安全又省油。

null

遇到堵车非常严重,且根据判断堵车时间会比较长时,应关掉引擎,避免让车长时间怠速。引擎空转时车辆也要消耗燃油。如果可能的话,在停车等待时应尽量将引擎熄火,而不要让它一直转着。

null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加关注:@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